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西部计划报名的通知
2021年04月21日 22:24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2021—2022年度,由中央财政支持,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选派一定数量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

一、招募对象:

  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在读研究生到岗之前办理好休学手续,通过西部计划体检。

二、服务内容:

  服务省份为西部省份和部分中部省份(包括黑龙江省),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设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层行动计划设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管理5个专项。

三、报名流程

  1、第一批网上报名时间至4月28日。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west.youth.cn/main/login.html),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省份。下载打印报名表、本人确认签字后,将表格扫描成pdf格式上交学院团委,电子版交至neauxstw@163.com。

  2、预选确认

经所在学院团委审核后统一打印学生报名表,加盖学院团委公章后,学院统一将报名表(纸质版)和教务处出具的成绩单原件于4月28日(星期三)交至校团委办公室(主楼523)。

  3、资格复查及岗位匹配

  学校对报名学生资格进行复审,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在官方网站上给予“审核通过”处理。5月10日前,学校完成第一批报名黑龙江省内及服务基层计划岗位的资格审核、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选拔工作和岗位对接工作。在此期间请报名学生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其他省份岗位按照全国项目办统一时间安排进行对接。

  4、体检、公布入选名单

  所有已有岗位的志愿者在10天内按要求完成体检,还没有岗位的同学暂时不用进行体检。

  5、签订招募协议、发放《确认通知书》

  体检合格后10天内,学校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并发放《确认通知书》。

  6、报到、培训、上岗

  按照服务省要求,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和学位证、本人身份证件、体检报告,到服务省培训地报到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培训后,志愿者到服务地报到、上岗。

  7、签订三方协议、进行二次注册

  8月14日前,志愿者到服务地后,与服务县项目办和服务单位签订三方协议。全国项目志愿者登录西部计划官网,填写确认相关信息(称为二次注册)。

  8、志愿者补录

  9月10日前。如出现入选志愿者流失,将进行补录。补录志愿者的选拔条件和体检程序与其他志愿者要求一致。

四、政策支持和生活保障

  政策支持和生活保障可以查阅《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参考,具体内容以正式印发的《2021—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为准。

五、咨询电话

  联系方式:石老师55191730

校团委

2021年4月2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