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度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公示
2020年05月04日 20:21  

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

(注:按照姓氏笔划顺序)

教师组(10名)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刘继龙

工程学院 李龙海

生命科学学院 张 继

文理学院 赵李霞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姜新鹏

食品学院 隋晓楠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黄善林

农学院 程晓非

经济管理学院 潘方卉

园艺园林学院 魏天赋

学生组(5名)

工程学院 于兰香

电气与信息学院 陈志琦

动物医学学院 郑舒方

经济管理学院 姜兴睿

食品学院 郭增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授:

青年五四奖章集体(1个)

赴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东阳镇东发村驻村工作队

教师组(11人)

后勤管理处 王丽娟

后勤管理处 孙楠凝

保卫处 冯 婧

保卫处 齐 放

宣传部 王拾犇

团委 吕嘉昌

实验室管理处 赵青山

高校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李 晴

人事处 窦大昶

学生工作部 王 勇

园艺实验站 朱子成

学生组(4人)

动物医学学院 孙一鸣

资源与环境学院 刘佳会

食品学院 庞立冬

经济管理学院 赵泽与

青年五四奖章事迹简介

教师组

1.刘继龙

刘继龙,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男,1981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主任,农业农村部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秘书,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会员。东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首批东农学者“青年才俊”和第二批“学术骨干”入选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9项(含教改课题1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7篇,其中SCI 3篇(1区TOP 1篇),EI 17篇,教学论文3篇;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第3),2014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期刊顶尖学术论文1篇(第1)。荣获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第1)和东北农业大学2019年教学成果一等奖(第4),担任“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等竞赛指导教师。组织专业教师完成农业水利工程专业黑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请与入选,完成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东北农业大学首批认证专业),受到认证专家、学校和学院的高度认可。该同志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致力于专业发展、学生培养和青年事业发展。

2.李龙海

李龙海,工程学院,男,1984年生,汉族,中共党员,讲师,主要讲授《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等本科专业基础课程。获“黑龙江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东北农业大学青年才俊”、“东北农业大学优秀教师”、“东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被选举为东北农业大学第七届教代会代表。在教学比赛中获得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届课堂教学质量一等奖、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周培源力学大赛,获得第11、12届全国周培源力学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黑龙江省高校青年创新人才计划资助1项、黑龙江省博士后一等资助1项和东北农业大学“青年才俊”项目资助1项。参与十三五规划项目子课题2项,与山东烟草集团合作的横向课题1项。目前已发表SCI/EI检索论文6篇(第一或通讯),其中SCI二区1篇,EI检索3篇。

3.张继

张继,生命科学学院,男,1983年生,汉族,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2004年以来,一直从事微生物天然产物药物创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主要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六)和黑龙江省科技发明一等奖3项(排名第四、第六和第九);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申请国际发明专利2项;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一区3篇,二区4篇。相关事迹被“黑龙江日报”青年英才耀龙江专题报道。任职期间,构建了多个用于工业生产的微生物农药产生菌株,协助研究团队完成6个微生物农药产业化,获6个中国新药证书,申报新农药登记2个,3个原料药通过美国FDA认证,并出口欧美国家,单个产品最高转化金额7千万元。

4.赵李霞

赵李霞,文理学院,女,1981年生,汉族,群众,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自任教以来,始终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中主持完成黑龙江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教改课题,主编出版多部 “十三五”规划教材,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教学研究论文7篇。科研方面,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1项,获得了东北农业大学“青年才俊”、“学术骨干”称号。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4篇、EI收录学术论文1篇,其中中科院SCI一区期刊1篇,中科院SCI二区期刊4篇。研究成果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其中2项为第一发明人。参加的安全剂保护作物免受除草剂药害研究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第三名),黑龙江省农业科技一等奖1项。

5.姜新鹏

姜新鹏,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男,1984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教学上,入职东北农业大学后,首先在学院领导支持下,开设《畜牧微生物学》和《畜牧微生物学实验技术》专业基础课。完成本课程由选修课向必修课的转变,以此应对畜牧产业新时期面对的新的科学问题。

在科研上,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农业部岗位科学家子课题一项,黑龙江省博士后基金一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中科院二区杂志社上发表文章5篇,TOP期刊3篇,三区1篇。将自身研究与学生培养相结合,以本科大学生科创团队为平台,亲自带领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从课题设计、试剂购买、仪器使用、结果分析到文章写作,都是带领本科生亲力亲为,部分同学因此获得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6.隋晓楠

隋晓楠,食品学院,男,1987年生,汉族,九三学社,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经人才引进就职于东北农业大学,2016年遴选为副教授,2018年遴选为教授。担任粮食工程系副主任、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AOCS)中国分会秘书长、Journal of the American Oil Chemists' Society客座主编、Journal of Food Biochemistry编委等。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资助、黑龙江省青年“龙江学者”、黑龙江省“头雁计划”等。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27篇,封面论文2篇。获施普林格全球优秀博士论文奖“Springer Theses Award”(全球每年约100人获奖)、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最佳论文奖等。指导毕业博士3人,硕士15人,部分毕业生进入国内高校工作及攻读博士学位。

7.黄善林

黄善林,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男,1983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7月入职,2013年遴选为副教授,2019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现任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省管理学学会理事、省土地学会理事,入选“东农学者计划”(青年才俊、学术骨干)、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青年创新人才计划。作为专业负责人,带领全系教师成功获批土地资源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作为核心成员成功申报新设“土地整治工程”本科专业;主讲课程《土地经济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并获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课程;主持编写的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全国性专业及学术竞赛获三等奖2项;研究成果被相关部门采编。

8.程晓非

程晓非,农学院,男,1983年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教授,浙江大学博士,加拿大博后,东北农业大学引进人才。2019年获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青年人才培养支持计划,并入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答辩。“扎根龙江、服务龙江、奉献龙江”的践行者,作为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农业科技界别主任,多次组织参与科技推广活动,积极参加共青团省委新冠疫情青年突击队,下沉基层抗疫。共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研究论文28篇,其中SCI一区3篇,二区5篇,包括1篇《Plant Cell》、3篇《Journal of Virology》植物学和病毒学国际顶尖期刊;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在植物病毒致病和植物抗病毒机制方面有较高的学术成就,是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与病原相互作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委员。

9.潘方卉

潘方卉,经济管理学院,女,1982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获黑龙江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东农学术骨干、青年才俊和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身兼黑龙江省数量与技术经济学会理事、国家自然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农村经济》等杂志的匿名审稿专家。该同志热爱教师职业,年均教学工作量约400学时,年均指导毕业论文数量约30人,指导学生完成2项国家级和省级SIPT项目,主讲的《农村金融学》被评为校级精品课。主持科研项目共计9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各1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中国农村经济》和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其中,SSCI论文2篇(一区1篇),一级学术论文5篇;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和三等各一项(排名均为第1),研究报告被省农委采用,并得到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同志和省人大副主任李显刚同志的批示。

10.魏天赋

魏天赋,园艺园林学院,女,1985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园艺园林学院团委书记,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在读博士,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师。2013年12月,荣获校第二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2019年11月,荣获黑龙江省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2019年12月,获2019年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指导的“太行革命精神寻访团”社会实践项目荣获全国2019年“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

注重工作效果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善于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思想、传递能量,让大专家讲家常话,让基本原理变生动道理;善于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打破传统思维定势,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善于把道理融入故事中,把“陈情”和“说理”结合起来,把总体上的“漫灌”和因人而异的“滴灌”结合起来,让根本方法变成管用办法。

学生组

1.于兰香

于兰香,工程学院,女,1999年生,汉族,共青团员,班级学习委员。目前专业排名1/67,大一通过四六级考试。曾获得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2017-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被评为“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本科大一时进入黑龙江省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参研方向为多功能现代化农业装备。学习CATIA,MATLAB、PS、PR、AE、CAD等软件,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培养了较强的科研动手能力,参加了基于机械视觉的排种器性能检测装置、基于北斗与GIS结合的深松监测与作业评估系统、全电驱自动定量包装机机电装置设计等项目,共计获国家级奖项2项(第十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大学组北斗应用创新二等奖、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若干。申请大学生SIPT项目,一项省级项目成功立项,一项校级重点项目已经结题。

2.郑舒方

郑舒方,动物医学学院,女,1993年生,汉族,中共党员,院研究生会主席,曾任东农研究生传媒中心主席,团支书。以特殊学术专长身份保送攻读硕士学位,硕士提前一年毕业,以全校第一成绩入选东农ESI学科博士生培养项目。主持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6篇,其中ESI高倍引论文1篇,累计影响因子24.573(单篇最高IF:7.65,中科院1区Top);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竞赛铜奖、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秦鹏春教育基金”科研创新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奖学金等;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3.姜兴睿

姜兴睿,经济管理学院,男,1996年生,汉族,中共党员,曾任校社联执行主席、院社联主席,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本科毕业后,他担任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团团长,带队远赴新疆福海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教授200余名哈萨克族学生化学科目,累计授课超过800课时。同时,他还兼任于当地学校党务办公室,主要负责开展政治宣传教育工作。服务期结束后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

返校后,他继续在共青团岗位上竭诚尽智,任校研究生会主席一职。在他的带领下,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此外,他还负责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等活动。

4.郭增旺

郭增旺,食品学院,男,1992年生,汉族,中共党员,硕博在读期间,共发表一区TOP期刊论文1篇、EI论文2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6项,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黑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省部级以上荣誉,并长期深入企业进行社会实践,多次在黑龙江北大荒绿色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克东禹王大豆蛋白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科技推广宣讲等志愿服务,在国家推动实施“人才兴粮”方面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入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二批“百名博士服务粮企”项目计划。在疫情防疫期间,积极参与志愿防疫工作,协助当地村委会宣传防疫知识,并参加“共同战疫-线上家教志愿活动”。

5.陈志琦

陈志琦,电气与信息学院,男,1999年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电气与信息学院物联1701班班长。学习成绩优异,2018-2019学年智育、综评成绩均列专业第一名,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曾主持校级SIPT项目2项,参与校级SIPT项目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质审查阶段)、实用新型专利1项(在审),2019年6月获东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二等奖、2018年6月获东北农业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连续两年获东北农业大学物联网设计大赛二等奖。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认真负责,出色完成各项学生工作,2018年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曾获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并获校级“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十佳励志之星”等荣誉称号。

加授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

赴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东阳镇东发村驻村工作队

校驻村工作队是学校党委派驻到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东阳镇东发村的精准扶贫队伍。自2017年6月工作队入驻东发村以来,累计争取各级各类资金1500万元,用于改善东发村基础设施、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工作队“舍小家、为大家”、扎实工作、改善民生、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施,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2019年8月,驻村工作队组织带领村民第一时间深入抗洪抢险一线,奋不顾身抵御洪涝灾害、帮助成千上万群众疏散撤离,用党员的责任担当保卫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驻村工作队心系广大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3人为东发村捐款3000元,用于购买消毒防护物资。在学校号召党员干部缴纳特殊党费时,3人缴纳特殊党费1600元。目前,工作队正积极组织带领贫困群众和广大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投身春耕生产,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教师组

1.王丽娟

王丽娟,后勤管理处,女,1977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医学影像学副主任医师,2002年7月入职东北农业大学校医院工作至今,现任校医院院长一职。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放弃休假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零下近20度的严寒,带领校医院30余名同志24小时坚守在哈牡高速公路为来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大年三十,她主动带着消毒组人员到辖区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家中进行入户消杀和指导工作。春节假期,她主动放弃和父母、爱人、孩子团聚的机会,过年前一天从老家赶回哈尔滨,舍小家顾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之中。在面临春季开学实际问题,她配合学校制定了多项严格的防控措施。为提高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保障开学复课后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她积极组织、参与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2.孙楠凝

孙楠凝,后勤管理处,女,1983年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后勤处家属委员会主任、农大社区书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同志始终以一名“逆行者”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该同志认真落实省、市、学校防疫指挥部的各项公告和工作要求,在后勤党委的指导下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严格完成各项防疫任务。作为社区的“头雁”,她坚定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该同志能够发挥社区书记党建引领政治优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居民心里,让居民更安心。在这场战役中,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新时代社区书记的责任和担当。

3.齐放

齐放,保卫处,男,1988年生,汉族,群众。2012年1月到保卫处治安科工作,现任治安科副科长。他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在一线岗位上业绩突出。在新冠疫情防控战役中,冒着巨大危险,放弃全部的休息日,坚守岗位,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一丝不苟的开展工作。日常工作中为维护学校和师生利益,他能够直面各种威胁和挑衅,毫无畏惧的挺身而出。他能够依靠科学思维、过硬的专业技能、丰富的业务知识熟练的开展各项工作。树立服务理念,发扬有敬有爱的作风。他深入基层主动服务,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台账。对师生的任何困难,都做到全力以赴。敢于担当责任,践行忠诚奉献的品格。

4.冯婧

冯婧,保卫处,女,1983年生,汉族,中共党员,2005年毕业于黑龙江大学法学专业,同年到东北农业大学保卫处工作。曾任政保户籍科科长,现任监控指挥 中心主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打响,她主动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连续工作39天,春节、元宵节、三八妇女节都在防控岗位上度过,值班、巡逻、研究如何通过监控技术提升防控工作实效,坚持用“人防”与“技防”共同织密了我校的疫情防控网,用行动诠释了一名保卫老兵的责任和担当。日常工作中,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为教学的有序开展和校园的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曾多次获得哈市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优秀信息员、我校先进女教职工等荣誉称号。

5.王拾犇

王拾犇,宣传部,男,1985年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先后完成23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材料的整理工作,编印8期《学习参考》。以一流文化推动一流精神文明,完成 “双一流”建设报告中“文化传承与创新部分”材料4份,策划拍摄的宣传片《我们都是追梦人》被省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平台和省教育厅微信平台转发。撰写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事迹发表在教育部官方网站。紧紧围绕学校重大工作和中心工作,累计发布微信推送900余期,阅读数超230万,关注人数4.5万人。多篇推送被央视新闻移动网、黑龙江日报、学习强国黑龙江平台、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国家及省级媒体转发。在疫情期间,作为首批志愿者参与到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共经手检查车辆和行人1847人次,撰写的新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发布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网。

6.吕嘉昌

吕嘉昌,团委,男,1983年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创业训练指导中心主任。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请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部署,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作风扎实,始终坚守岗位,确保不漏一人一车。下沉期间,父亲旧病复发,他依然坚持每天完成值守工作再往返处理家事。其父因病情突然加重不幸逝世后,他强忍悲痛,牢记肩上责任,坚持以直播课形式完成《创业基础》教学任务,为学生提供指导答疑,从未因个人原因影响授课质量,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日常工作中始终在思想上、纪律上、工作上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业务学习水平和能力,实现我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突破。

(右一)

7.赵青山

赵青山,实验室管理处,男,1979年生,汉族,中共党员。思想成熟、信念坚定,疫情期间,积极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努力奉献着自己的坚守!日常工作中一直从事实验室管理工作,业务精通,勇于创新,制定实验室管理文件、组织实验人员安全培训、编写《实验室安全知识手册》等,全校700多个实验室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在规范上上水平、在完善中建长效”的实验室管理方法,提高了实验室管理水平,得到了领导和广大师生的认可。连续5年获得学校年终考核优秀, 2014年、2017年获得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8年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获得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8.李晴

李晴,高校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男,1981年生,汉族,中共党员,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学评估科工作。疫情期间,主动承担单位值班任务,积极响应省委关于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的号召,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保证群众生命安全守好家、看好门。日常工作中始终以“服务师生、奉献东农”为理念。创新完成本科室评估工作的同时还全面参与评估中心的其它工作,并高质量的完成了挂职锻炼任务。参与完成国家级教育督导评估工作3项,省级4项;撰写各类通知、总结、领导讲话等30余篇,共计20余万字;在教育厅网站首页发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建文章,深受厅领导的好评。参加国家级督导网络培训,并作为黑龙江省6名优秀学员之一推荐进入国家督导专家库。

9.窦大昶

窦大昶,人事处,男,1982年生,汉族,中共党员,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信息联络组成员,他有序开展防控工作过程中的会议召集、材料撰写、信息报送、沟通联络等工作,编写了《教职工到校工作防护指南》、组织开展了学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知识培训,协助各级领导出台了一系列重要的措施和方案。同时,不怕吃苦,担当作为,在繁重的疫情排查工作中,分析、汇总、核查全校教职工在校情况、返哈、离哈情况、以及突发情况的数据信息,上传下达,成效显著。三个月来,他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始终保持高压状态,每天通过电话、网络新媒体等各种途径,准确了解教职工健康状况,为学校顺利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奠定了基础,保障了东农师生的健康安全,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注入了强大动能。

10.王勇

王勇,学生工作部,男,1983年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科科长。自2010年入校以来,热爱本职工作,努力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勤奋,拼搏奉献,争创优异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将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用心用情守护学生平安。当得知学校防控疫情学生工作急需返岗,他第一时间请缨奔赴“战场”,连续60多天坚守岗位,聚焦学生生命安全,全面细致统计学生相关信息;并主动承担起在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定期给学生送去生活必需品,用心用情守护在校学生平安;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利用“东农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在抗击疫情期间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

11.朱子成

朱子成,园艺实验站,男,1983年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园艺实验站副站长,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骨干成员,齐齐哈尔市拜泉县精准扶贫科技专家,黑龙江省“三区人才”首批科技特派员。2020年2月1日至今,每天加班加点,按照学校防疫相关要求对园艺站所有出入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发放出入证明,体温检测和防疫消毒。对站内工作人员实行区域作业、单独管理、错时上岗、错时用餐。第一时间与北大荒绿源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沟通,为学院提供了60升消毒液,极大地缓解了消毒液紧缺的局面。通过网络授课、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助力龙江备春耕”专题指导,累计开展培训30余场,覆盖省内7(市)县,完成了“疫情对黑龙江省西甜瓜产业的影响”等多项调研工作。

学生组

1.孙一鸣

孙一鸣,动物医学学院,女,1996年生,达斡尔族,中共党员,班长。作为一名有四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她于疫情攻关时期加入到了黑龙江省龙江县司法局党员先锋队,至今一直在社区防控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除上课时间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社区防控工作中。她起初负责防控值班登记、防控文秘统计报表等工作,后来社区户外值班人手不足,孙一鸣主动申请到街面负责防控巡逻工作,其工作时间甚至超过了在职的工作人员。同时她在防控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费购买相关办公耗材,主动捐款,不怕苦不怕累,在防控中发挥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当地党委政府、所在社区和群众的广泛认可。

2.赵泽与

赵泽与,经济管理学院,男,1999年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院团委副书记。作为一名大学生共青团干部,疫情爆发后他主动与所在地区团委联系,成为社区党员志愿先锋队中最年轻的一员,累计参与防疫志愿百余小时。在防疫工作中,除上课时间外他都会出现在辖区防疫的岗位上进行卡点执勤。同时,他还是社区防疫宣传志愿者,上门为小区500多户居民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宣讲防护知识。得知小区地库防疫工作不好开展,他主动请缨去帮忙驻守车库卡点,有效的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化解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得到了当地群众和党组织的一致好评,被道里区团委评为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他率先组织开展了院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累计发布与防疫相关推送32篇,积极组织全院153个团支部400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了云团课、云自习等线上系列活动。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学习质量与效率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3.刘佳会

刘佳会,资源与环境学院,女,1997年生,满族,中共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刘佳会主动请缨,全身心的投入到社区志愿者抗击疫情、筑牢“红色网格”战斗。在社区值守过程中,她累计张贴宣传单9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9条、入户发放《社区温情告知》312份、入户排查外来人员102户、对无物业居民小区消毒楼道百余次、反复呼吁居民带口罩、轮流值守社区,严格备案过往人员车辆。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龙江健康码的实名认证。还负责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买药、买菜,平均每天在社区工作8个小时以上,她的执着坚守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被穆棱市民主社区授予“优秀社区志愿者”称号。作为团支部书记,她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做好同学日常签到、信息上报等工作;关注同学心理状况,通过微信、电话与同学及时沟通;组织开展线上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凝聚青年共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4.庞立冬

庞立冬,食品学院,男,2000年生,汉族,共青团员,校学生会维权部副部长,班长。入学以来,累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500余小时,其中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400余小时。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向宏光村党支部请缨,积极投身家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长100余小时。他主动承担了青年志愿者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带领9个屯村的团员青年、网格员27人,在卡口实行24小时轮流执勤工作,守卡点、防疫情、保平安,做到了看守工作无死角、无遗漏。同时,他积极参与入户宣传、排查以及相关服务工作,充分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村民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他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子女线上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对接一名高二学子进行有机化学科目的课程辅导工作,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赞扬和好评。特别是利用休息时间,继续进行已经坚持2年的关爱村内留守儿童工作,坚持线上辅导学生课业,累计服务时长300余小时,惠及全村留守儿童20余名。他的表现受到了乡镇、村干部和村民的广泛肯定和认可。

对上述获奖人选如有问题,可在公示期内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必须实事求是,应签署或告知真实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对线索不清的匿名信和匿名电话,公示期间不予受理。

公示时间:2020年5月4日-2020年5月11日

联系人:李卡

受理电话:55190036

纪委:55191008

邮箱:55191730@163.com

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5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