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胡剑峰做客第136期校园文化快车——线上防疫讲座的通知
2020年03月31日 13:55 校团委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增强大学生积极参加防疫工作的志愿服务意识,传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结合线上第二课堂校园文化活动,特开设“校园文化快车——线上防疫系列讲座”,以此号召广大学生把疫情防控作为实践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特邀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胡剑峰做客第136期校园文化快车——线上防疫系列讲座。胡剑峰参与志愿服务20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11000小时,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超过100万人次。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与同事搭建全省平台、统筹资源力量,多次向武汉、南昌社区捐赠口罩、测温仪等物资,并连续43天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在这场抗疫“逆行”中,胡剑峰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守护家国平安。

本期主题:在防疫志愿服务中践行青年使命和担当

本期嘉宾: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胡剑峰

活动时间:2020年4月2日18:00

活动平台:“抖音”直播间——东北农业大学团委(ID:dnqm0315)

主办:校团委

承办:校青年传媒中心

2020年3月31日

嘉宾简介:

胡剑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共青团江西省委常委、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参与志愿服务20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11000小时。参与志愿服务组织管理17年,累计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超100万人次。

受邀担任团中央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南昌航空大学、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等十余所院校客座教授、导师,培训志愿者3万余人。担任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成员、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全国志愿服务青年讲师团成员以及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累计宣讲50余场,直接加网络受众300余万人次。多次受邀担任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奖专家评委。

获中国好人、中国最美志愿者、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中国青年好网民等荣誉数十项,先后当选团十八大代表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代表。

疫情发生以来,胡剑峰从1月24开始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60多天来,累计捐款16200元,向武汉和南昌社区捐赠口罩、测温仪等物资,连续43天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其个人防疫故事,被中国共青团、中华儿女、中国青年网等十余家媒体报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