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聚焦“双一流”建设】我校召开专业认证食品学院现场推进会暨专业认证二期项目启动会
2019年05月15日 09:35  

  为深入推进学校专业认证工作, 5月14日上午,我校在食品学院召开专业认证食品学院现场推进会暨专业认证二期项目启动会,副校长李伟凯,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计财处、人事处、实验室管理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工处、校团委、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第一期、第二期启动认证的17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参观现场

教务处处长王杜春主持会议

推进会现场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食品学院乳品中心车间、专业认证工作室、国家虚拟仿真中心及部分本科实验室,随后在食品学院315会议室召开了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杜春主持。

食品学院院长江连洲教授致辞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食品学院宣传片,食品学院院长江连洲教授介绍了专业认证工作推进的总体情况。

食品学院副院长李晓东教授介绍学院认证工作

  食品学院副院长李晓东教授从学院组织落实、科学统筹规划、推进思路和具体成效等方面介绍了食品学院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

张华江教授介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和要求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华江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和要求,从具体操作层面汇报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目标,分享了“尽早成领导机构”、“合理修订人才培养目标”等六方面工作经验。

副校长李伟凯在会上讲话

  李伟凯在推进会上讲话,他指出,通过本次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使大家感受很多、启发很大,食品学院思考很细、做法很实、付出很多、信心很足、认识很透,食品学院领导班子能够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大量艰巨的任务,取得了系列突破式进展,开展工作卓有成效,后续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思路清晰、措施得当,李伟凯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李伟凯指出,2019年,我校将继续大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他对2019年我校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启动第二批次专业认证工作。2019年,我校启动专业认证工作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植物保护专业、园艺专业、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应用化学专业、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生物技术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等11个专业。学校将大力支持以上专业的认证工作,各专业要按照认证要求,积极推进认证工作。二是做好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准备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工科专业要按时提交认证申请。

  李伟凯强调,目前,各学院、各专业对专业认证工作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部分学院和部分专业对认证的认识还不统一,重视程度还很不够,同一批次认证专业工作进展也各有不同,缺少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怕麻烦、怕改革、怕加大工作量,希望各专业一定抢前抓早,还没有启动专业认证的专业也要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进行专业建设,不断实现自我突破。

  王杜春指出,专业认证是一流学科、一流本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建设任务,是今年本科教学的攻坚项目,教育部已启动“六卓越一拔尖”2.0,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已开始申报,我校省级以上重点专业都要积极争取,因报送的专业第一步是被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过专业三级认证后才可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所以,认证是是挑战更是机遇,请各专业认真研究、尽早谋划、尽快启动,省级以上重点专业、双一流建设辐射专业必须认证,其他专业也要积极争取,力争早日实现变轨超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