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举办“七十载辉煌今朝铸就,耄耋年贺寿再谱新篇”集体祝寿活动
2019年05月16日 21:02  

  写在前面:70年辛勤耕耘结硕果,70年春华秋实谱华章。悠悠风霜雨雪,漫漫征程如歌,七十载的风雨历程,一代代东农人砥砺奋进,在艰苦中不断进取,在磨炼中为东农的发展贡献力量。东农同新中国一道走来,乘风搏浪,老前辈们教书育人,用遍及天下的芬芳桃李,报效中华百年复兴的时代伟业。70年,东农人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实现了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华丽转身;东农人不忘初心,肩负使命,用坚守与执着,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东农人辛勤耕耘、孜孜以求,谱写锐意创新、大胆改革的华美乐章。老先生们秉持着“东农”精神,矢志不渝、追求卓越,完成了东农从诞生到成长的完美蝶变。正是一代代接续奋斗的老领导、老前辈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正是学校历任领导带领广大师生团结奋斗,勇于开拓,推动着学校在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大潮中搏风击雨、破浪远航。本次活动既是向老前辈们献上最深情的祝福,同时也是为祖国70岁生日献礼。

  如梦斑斓的天空,装点着绚烂最美的五月,飘然的花瓣,在五月里飞歌,在这样一个生机盎然的日子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为我校今年80、85、90岁的老寿星们举办了以“七十载辉煌今朝铸就,耄耋年贺寿再谱新篇”为主题的集体祝寿活动。同时,为迎接祖国70岁生日,还邀请了在校工作70年整的老先生们共同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包军,党委副书记马宏坤在现场为老寿星们祝寿,和老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段温馨而难忘的美好时光。

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舞蹈《共同长大》

  庆典在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舞蹈《共同长大》中拉开序幕,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向爷爷、奶奶们表达最真挚的祝福,用灿烂的笑容表达最美好的心愿。

包军校长致寿辞

  包军校长致祝寿辞,他首先对各位老先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对老先生们在东农的创建、发展和改革中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介绍了学校紧紧围绕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饱含深情将美好的祝福送给为东农无私奉献的老寿星们。

校领导为在校工作70年整的耄耋老人颁发光荣印章

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与寿星代表一同切蛋糕并为寿星代表们献寿盘

  随后,校领导为在校工作70年整的耄耋老人颁发光荣印章并为寿星代表们献寿盘。马宏坤与寿星代表一同切蛋糕,一起分享生日的甜蜜和快乐,分享生命绽放的美丽,祝愿老寿星们晚年幸福,福寿绵长。

节目现场

  离退休枫韵文艺社团表演了舞蹈《福门开,好运来》,模特表演《月下莲花开》、二人转《过河》和舞蹈《微笑华尔兹》。大学生舞蹈团用优美的舞蹈《祝妈妈健康长寿》为老寿星们献上祝福,将庆典仪式推向高潮。本次活动得到了后勤处、校团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