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启动会
2019年05月27日 08:45  

  5月21日,“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启动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隆重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哲学参加开幕式。我校副校长李伟凯出席了启动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大赛启动会,全省高校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启动会。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黑龙江省赛区活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主体赛事,大庆师范学院承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参与协办。赛事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我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丁哲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在以往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结合教育部“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的要求,对我省大赛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聚人心,打造一批全省最好的创业教育金课;二是接地气,上好一堂全省最大的青年思政课;三是攀高峰,搭建一个全省最高端的项目展示平台;四是展风采,亮出一排全省最精彩的创客文化窗口;五是振龙江,培育一群最具活力的追梦者和圆梦人。丁哲学表示,希望广大龙江学子从象牙塔中走出来,积极投身实践,与社会市场积极融合,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血脉相通,不只会做锦绣文章,更要去实干兴邦。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副理事长、万学教育科技集团的执行总裁张强、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范德录,福建省海西物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委会副主任陈俊为参赛师生分别带来了针对大赛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的深度解析和专题辅导。

  我校积极组织“互联网+”大赛参赛学生收看了启动会和大赛专题培训会直播。

我校学生观看大赛启动会

我校学生观看大赛启动会

我校参赛学生观看“互联网+”大赛专题培训会

  据悉,本届黑龙江省赛区比赛分为校级初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五个月,将于8月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冠亚军决赛暨颁奖典礼。我校于3月16日启动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工作,全校共计800余支团队报备参赛,学校就项目遴选、项目申报书写作、历届大赛获奖优秀项目经验分享等进行了专题的培训交流,将遴选出能够展现我校科教水平的优秀项目团队参加省赛、国赛。

(供稿/校团委)

温馨提示:为方便竞赛交流,广大同学可加入赛事交流群或关注校科协公众号了解竞赛及相关培训信息。竞赛相关事宜可咨询校团委,电话:55191730。

竞赛交流QQ群

校科协公众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