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2019学年度东北农业大学“先进学生会”评选
2019年04月17日 11:20  

  为深化实施《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要求,在加强校级学生会组织对院系学生会组织的指导、联系和帮助,建立完善校级学生会组织对院系学生会组织工作的考核机制的目标下,按照东北农业大学共青团“五四”评优工作的安排,正式启动2018-2019学年度东北农业大学“先进学生会”评选。

  本年度,共有15个学院学生会参评,按照工作考核、现场评比、网络评选环节等方面综合考评,其中网络评选环节从学生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等维度评价学生会组织工作,评价结果面向全体同学公开。最终计算各项总分评选产生五个2018-2019学年度东北农业大学 “先进学生会”。快来为你支持的学生会投上一票吧!

  注:不允许出现恶意刷票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农学院学生会

  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学生会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学生组织为理念,坚持“来自同学,服务同学”的本质,发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职能。以思想引领为先导,提升同学综合素质为主线,服务同学生活为重要内容,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按照农学院学生工作的要求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使农学院学生能够成为素质全面、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

  润物无声,我们密切关注同学需求;薪火相传,我们始终奉行一个信念。二十三载乘风破浪,团结一心扬帆起航,今后,农学院学生会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用激情和智慧创造无悔的青春业绩,用行动和成就来展现农学人的风采!

                           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会

  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会成立于2000年,在学院党委及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已走过了18个春秋,是联系学校与学院、学院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培养学生全面成才的重要载体。园艺学生会以“内强学生素质,外塑学院形象”为奋斗目标,始终强调团队精神,务求达到持志力行、勤勉进取、追求卓越之境界。在继续发扬前人勇于开拓创新等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完善自身建设,追求更高层次目标,努力提高各方面品位,体现学生会“服务育人,提升自我”的宗旨。

  学生会现下设:办公室、纪检部、维权部、学习部、文艺部、体育部、外联部七个部门。每年举办迎新晚会、情景剧大赛、篮球赛、辩论赛等近二十余项活动,涵盖德智体美各方面,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我们也与其一同欢乐,一同成长。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秉承“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理念,竭力打造一个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优秀学生组织。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

  这是一个在校、院党委领导,团委悉心指导下,朝气蓬勃、开拓创新的学生组织;这是一个“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下加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工作枢纽;回首十九载,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始终充满活力、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这一年,资环学生会坚持以思想育人为核心,使思想始终走在行动的前面,我们以学生之名建设学生会;从无手机课堂2.0到学风建设平台,我们以资环的名义发展学生会;从风筝大赛到师生素拓,响应“三走”号召,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们以青春之名定义学生会。

  新时代里新思想,新思想引新作为。展望未来,我们积蓄力量,永不言弃,建功新时代,奋发勇向前。我们为梦想奋斗,我们为奋斗代言,我们都是追梦人。

                            工程学院学生会

  七十年沧桑砥砺,东农者,春华秋实绘壮景。

  廿六载风雨兼程,工程人,不忘初心续华章。

  工程学院学生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以“勤奋、求是、奉献、创新”为理念,围绕“助力打造工程学院品牌学生会”为目标,积极进取,砥砺前行。我们立足学生群体,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寝室阵地建设,不断推进“第二课堂”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往事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回首过往,我们问心无愧;展望明朝,我们壮志满怀。工程学生会,就是这样一个斗志昂扬,充满活力的集体。我们激情似火,豪情不落;我们奋起飞扬,扶摇直上九万里。我们相信自己会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我们相信工程这里风景独好!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职能,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扎实推进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共青团改革等工作,现已形成了以章程制度为指导,以思想引领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重点,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会。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在工作中探索,在活动中标新,我们深知担负的不单单是一年的责任,更是水利人的嘱托;这一年,我们树立目标,用行动去追求,在工作中求真务实,敢于创新,我们深知追求才是这个组织生机盎然的不竭动力。

  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水利学院学生会,将会继续努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

  这是一个青春向上、富有朝气的青年学生组织,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依照学校规章制度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这是一个紧密团结、同心同德的青年学生组织,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努力成为沟通广大师生的纽带桥梁。这是一个探索创新、坚定自信的青年学生组织,以“在活动中成长,在参与中成才”为目标,致力于同学全面发展,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这是一个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青年学生组织,立足一流学科,积极探索实践,为院校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这个学生组织——就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

                           动物医学学院学生会

  守候了一冬的信念,又到了一树树花开的季节。徜徉在偌大的校园里,脑海里尽是属于学生会的青葱岁月,耳畔中满是动医人的青春回响。这里是一遍遍书写着属于我们每个人故事的地方,是海上的烟火,是耀眼的星河,是夏夜的荧光,也是我们每个人最眷恋的地方,我们在这里成长,也在这里辉煌……

  因为热爱,我们勇创佳绩,动鉴古今;因为坚持,我们续谱新篇,医鸣惊人。动医学院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善思勤奋,团结友爱的学风下,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卓尔不群,博学多才的动医人。

  见贤思齐成习惯,严肃学风筑佳绩。展望未来,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十一届动医学生会定会不忘初心、拼搏进取、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是由一群富有朝气活力、怀揣青春梦想、传承优良作风、勇于开拓创新的青年学生代表组成的大家庭。我们始终遵循“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工作理念,“抓学风,促寝风,凝班风”的工作核心,力求为全院同学构建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

  我们秉持着“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院训,延续优良传统,发扬学科特色,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在探索中追求高效务实,在发展中提升团队水准。

  在这里,迸发着新一代青年的智慧!在这里,激荡着当代大学生的青春豪情!新时代新征程,继往开来以青春谱华章,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三十载拼搏奋进,铸生命品牌力量,我们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食品学院学生会

  东农食品学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风雨共济二十余载,氤氲“家文化”之魂,镌刻“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之境。紧跟时事潮流,着眼服务同学,始终坚持“严谨、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但尽绵薄力,愿遂金玉心。

  过去一年中,在食品学院学生会的带领下,全院同学群策群力、同心断金,喜获第五届早操汇演一等奖、校级辩论赛一等奖等一系列殊荣。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全力打造食品学院特色文化。同时,思想学风建设一直是食品学院学生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览我校历史”等一系列活动中均有不俗表现,力求练就过硬本领,做实干家。

  春风十里柳如云,不负青春不负君。青春是意气昂扬的心境,青春是壮怀激越的意志,青春是勇于担当的信念。食品人在青春之时奋发拼搏,用汗水铸就成功,用信念奔向梦想。食品学院学生会将秉持精诚服务作风,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食品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会在这个“大家庭”的熏陶下,怀满腔热血,立鸿鹄之志,做青春的奋斗者!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以“铸梦创新、凝心聚力、以诚立身、引领未来”为工作方向,脚踏实地,努力做到扎根学院,服务学生。

  彬彬济济,四方辐辏,我们积极举办文体活动,一心一意谋发展;兢兢业业,不矜不伐,我们致力于聆听学生心声,完善自我服务大众。学生会是个37.5度的集体,37度是人体的恒温,上浮的0.5度,是我们对梦想的热血追求,是我们对传统努力创新的精神,是我们学生会最有温度的诠释,是我们对青春与情怀的诠释!

  过去的荣誉围绕在我们周围,然而我们从未止步,未来正在前方向我们招手。学生会与全院同学勠力同心、共享荣光。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全体将坚持以规范为桨,以激励为帆,以创新为石,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心怀梦想,扬帆远航,展经管之风,扬东农之魂!


          文法学院学生会

  博文明理,崇法厚德。第七届文法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开展工作。学生会坚持以虚心好学的态度积极采纳同学们提出的各项建议,创新文体活动,展现文法特色,致力于全面发展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同时发挥了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桥梁作用。对内完善考评、出勤制度,制定学生干部工作章程,对外加强合作交流,以积极创新的精神积极落实学校的各项政策,得到了一致好评。

  岁月不居,迎着纷繁的落叶,成长在这片沃土的栋梁即将成才离去,青春激扬;天道酬勤,踏着晶莹的秋霜,向往着这片沃土的希望如今乘兴而来,筑梦飞翔。回首过去,文法学生会在风里雨里更加强壮;展望未来,文法学生会在广阔天地中自由翱翔!

           理学院学生会

  理学院学生会是一个学习型学生组织,以学习为主题,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宗旨,理学学生会确立了三条核心工作理念:以人为本,提供成长平台;有章可循,工作条理清晰;协调合作,树立团队意识。

  在思想学习引领方面,我们要求学生会干部严于律己、脚踏实地、以身作则,真正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工作方面,我们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稳步前行,发扬奉献精神,为学院工作尽心尽力;在活动开展方面,我们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敢于创新,注重在全方面开展的素质教育中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的优势,誓要闯出新的天地。

  “群雄逐鹿英才出,服务大众甘为仆”,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繁华落幕,理学学生会陪你落日流年!

        电气与信息学院学生会

  电气与信息学院学生会成立七年以来,始终秉承“服务学校、服务学院、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在“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下,以努力构建“育人型、服务型、学习型、实践型、创新型”学生组织为目标,坚持围绕“以寝风促学风,以学风促成才”的工作重点,精诚团结、勇于担当、砥砺奋进,追梦在路上!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寝室风采展系列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和谐向上的寝室风气;探索组建学院特色学生组织——寝室教育管理中心,“花式查寝”合影考勤新举措,受到东北网、新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学风建设微课堂”主题活动中,“寝室备课、自主讲解、探讨答疑”,将日常学业与职业规划相融合,营造优良学风氛围。

  回首来路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圆梦东农。电气与信息学院学生会定将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划出一道崭新的航道,为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贡献出我们的电信力量!

          艺术学院学生会

  艺术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下,在秘书长王一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机构和严格的管理制度,引领学生思潮,保障学生权益,顺利开展了各项常规工作及学院特色活动。换届伊始,以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会为目标展开了内部改革和自我砥砺。围绕“思想育人”“创新育人”“文化育人”“学习育人”四个主题开展了共计32项活动。积极探索服务同学的新方法,解决了21件权益类诉求问题,争取达到100%解决同学权益诉求。从初萌新芽到茁壮成长,从点滴积累到文化传承,艺术学院学生会愿以初心铸就辉煌,为学校、学院、学生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会由国内学生会、海参崴分学生会、哈巴分学生会组成。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以服务学院学生,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着力点,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方针,构建“三地联动”的学生工作新模式。力求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不断探索学生会工作规律,开拓学生会工作新领域。在挥洒中润色同窗,在追梦中渲染风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正以不懈的努力、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秉承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在多元开放、包容并进的氛围中不懈努力。

  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会将继续携手我院广大青年学子,浸透光阴、跨越地域、融合理念,为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