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科团队2018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9年03月29日 09:31  

  为做好学科团队绩效考核工作,有效地评价团队建设情况,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根据《东北农业大学学科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关于定期考核的相关规定,现开展学科团队2018年度考核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及内容

  考核对象为世界一流学科及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学校立项建设的全部123支学科团队(东农研字[2018]11号)。

  考核由学校按学科团队建设任务书中签订的建设目标对学科团队及团队带头人进行考核评估。考核内容分为“团队管理”、“经费管理与使用”、“团队建设成效”三部分。“团队管理”考核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团队工作例会等内部制度建立与开展情况、带头人履职情况、带头人与团员协作情况、团队支持所在一级学科及学院工作等方面;“经费管理与使用”考核团队支持资金的使用合理程度及绩效评价情况;“团队建设成效”重点考察团队对照核心任务指标的“完成度”,考核内容包括两方面,一是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成果产出情况,二是团队年龄、学历、职称及高层次人才引培等队伍建设情况(见附件1-3)。

二、评价方法

  “团队管理”由团队所在学院院长会同一级学科带头人根据考核要点对团队管理情况进行评价(见附件4);“经费管理与使用”由研究生院根据各团队经费支出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后作出评价;“团队建设成效”由学校组织专家根据团队成果产出及队伍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本次考核设置“标志性成果”选填项,对团队中取得的高水平、高显示度的成果在考核评价时给予考虑。另外,根据“双一流”建设的需要,健全考评体系,增设“计划外贡献”指标,在原有评价的基础上,对指标体系外的学科突出贡献视情况予以考虑。年度考核评价以“团队建设成效”为基础,其他两项内容作为辅助考察。最终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

三、考核结果应用

  根据学科团队考核办法中动态管理的有关要求,本次考评结果将作为下阶段经费投入及政策支持的重要依据。考核不合格的团队学校将暂停其资金支持计划,并进行整改。为发挥绩效评价对学科建设的监督、引导作用,在本次学科团队考核结束后,加大对建设成效的分析和考核结果的指导应用作用,分析学科团队及一级学科建设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给出针对性的建设意见。

四、相关要求及说明

1.考核数据统计节点时间为2018.01.01~2018.12.31。本次所有成果数据只填报时间节点内的新增数量;同一项成果只能体现一次,特别是兼职人员的同一成果只能在一个团队中体现,如果涉及非常重大成果确为多个团队合作结果,则要标注出该成果在不同团队中所占比例,比例值相加不能超过100%;非我校所属成果不能计算在内。对于项目、奖项等建设指标,成果有效认定参照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等相关文件执行。

2.为加强学科评价体系建设,结合“双一流”建设实际需要,研究生院对原有学科团队考核评价体系进行补充和完善,并征求了有关部门的意见,新增部分“计划外指标”。其中,部分指标将在下期考核中升级为核心任务指标(详见附件中有关说明),请各团队重视并着手建设。

3.落实“团队—学科—学校”三级管理考核体制,团队带头人负责团队成员的考核,一级学科负责对学科团队的考核,学校负责对一级学科进行考核。各团队所在学院负责组织落实本次考核工作,特别是对填报信息的真实、可靠性严格把关,学校将对团队成果清单(见附件5,填写数量应与表格对应一致)进行抽查。

4.请各学院于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下班前将一份纸质版材料(附件1-5)签字盖章送至主楼828室,电子版按照一级学科汇总分类后传至211@neau.edu.cn。联系人:李天竹,问询电话:55191964 13633644144

研究生院

2019年3月2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