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2018年11月09日 20:45  

117日,教育部在杭州举办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讲话并为获奖高校授牌,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代表学校上台领奖,这是我校继2017年获评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以来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校团委书记兼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兴业,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张卫国参加会议。

http://www.neau.edu.cn/_mediafile/wwwneau/2018/11/12/3tgu4es4d6.jpg

会议现场

http://www.neau.edu.cn/_mediafile/wwwneau/2018/11/09/xhkmsr5hud.jpg

陈延良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授牌仪式

http://www.neau.edu.cn/_mediafile/wwwneau/2018/11/12/1z1sukk4g1.png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为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授牌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教育部于今年1月启动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工作,评选面向全国高校开展,历时6个月,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第三方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确定50所高校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部属高校9所,省属本科高校33所,高职高专院校8所。我校于今年521-22日接受教育部专家组实地考察,最终成为我省今年唯一一所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的学校。

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切入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学在东农,创在龙江”的工作理念,构建了教育、实训、服务,“三位一体”的“学创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致力培养“厚基础、强能力、有特色、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誉为龙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东农现象”。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和研究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不断丰富创新创业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工作协同,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东北振兴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为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