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员座谈
2018年11月02日 20:35  

  1022日至24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赴贵州省调研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黔南州龙里县奋进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相关团建工作时,贺军科慰问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并与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队员座谈交流。

http://www.neau.edu.cn/_mediafile/wwwneau/2018/11/01/1o9dpf36oj.jpg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

  座谈会上,贺军科书记关切地询问了我校支教团志愿者的生活和工作近况,我校研支团贵州龙里服务队队长王江南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五年来在龙里的支教、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开展情况。贺军科充分肯定研支团成员在支教之余积极参加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勉励大家:“用真情去感知基层社会、贫困群众,始终葆有一颗真诚朴素的心、一片赤诚报国的热血、一腔理想主义的情怀,这将是一生无尽的精神财富。”

http://www.neau.edu.cn/_mediafile/wwwneau/2018/11/01/1qdehhs6ot.jpg

贺军科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员交流

  脱贫攻坚,青年当先。贺军科书记在贵州调研期间指出,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成效最重要体现在团组织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上,要以党政认可度、青年获得感、社会影响力作为关键衡量指标。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是当前共青团履行职能、展现作为的重点领域。

http://www.neau.edu.cn/_mediafile/wwwneau/2018/11/01/3evkei16on.jpg

贺军科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员合影

  据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自2013年组建以来,累计向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派遣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29人,其中第五届研支团志愿者7人。我校研支团成员始终牢记支教职责和使命,始终将助力服务地青少年成长成才放在工作首位,在做好支教工作之余大力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并积极投身当地扶贫工作之中。创立了“刺梨映像”助梦观影等一系列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其中“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项目入选2018年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行列;“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获贵州省志愿服务文化周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今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精心开展,扎实推进支教团育人工作。12月初,我校研支团“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项目将出战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