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友企业湖南安邦制药学习张海迪小组励志宣讲团高校巡讲活动暨第126期校园文化快车的通知
2018年09月16日 11:53  

药者医疾,爱者医心;天地大爱,健康安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都曾被世界用疼痛亲吻过,却在一家企业里唱出了属于自己的歌。这家企业就是安邦制药。安邦制药不仅是一家以诚信立业的制药企业,更是以宽阔的胸怀接纳残障员工,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校团委特邀安邦制药“学习张海迪小组”做客第126期校园文化快车,向东农学子分享他们和安邦制药的故事,激励莘莘学子身心健康成长。

本期嘉宾:安邦制药“学习张海迪小组”励志宣讲团

本期主题:不负时代,追逐梦想

活动时间:2018年9月18日晚七点

活动地点:东北农业大学音乐厅剧场

领票通知:2018年9月17日(周一)上午10:00掌上东农线上抢票

2018年9月17日(周一)14:30-17:30、9月18日(周二)8:00-17:30音乐厅208线下取票

主办: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

承办:校青年传媒中心

2018年9月15日

嘉宾简介

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优秀研发单位和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长沙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的一颗耀眼明珠,幕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药品生产企业。安邦制药“海迪小组”,由安邦制药的残障员工组成。组长齐文英从自立岗位勤奋工作,到带领“学习张海迪小组”自强自立、热心公益向社会传播大爱精神,她这种把父母、同学老师和同事对她的爱,汇聚成一股爱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的精神和情怀。小组成员胡华众、李莹、屈金艳向大家传达励志精神。

齐文英,安邦制药“学习张海迪小组”第二任组长、“80后拐杖妈妈”。作为一名脊髓灰质炎患者,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从童年的贫穷与苦难,到艰难的求学历程;从收获学业获得硕士学位,到收获爱情、家庭和一双儿女;从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到带领“学习张海迪小组”自强自立、热心公益,向社会传播大爱精神。

胡华众,湖南安邦制药残疾员工,“学习张海迪小组”成员。因医疗条件限制,出生时缺氧造成脑瘫,但顽强的他却尽全力行走,成长,不仅考上了大学,还在安邦制药找到了属于他的平台,励志人生,百折不挠。

李莹,湖南安邦制药残疾员工、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总部行政部行政专员,“学习张海迪小组”成员。听力受损并没有阻碍她前行的道路,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安邦制药给予的机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快乐工作。

屈金艳,湖南安邦制药残疾员工、湖南中医药大学硕士毕业生、安邦“学习张海迪小组”第一任组长。虽然因为身患先天性软骨病,身高只有1.25米,但她通过自身的努力考取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并在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担任技术骨干。在屈金艳的倡议下成立了“学习张海迪小组”,不仅组员相互帮助,而且走出去帮助别人,她带领成员进学校、进社区、进戒毒所,把爱传播到更远的地方,点滴小爱汇聚成汪洋大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