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项目荣获贵州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17年12月18日 11:26  

  近日,由贵州省文明办、民政厅、团省委、省水利厅、省卫计委、省残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多彩贵州·志愿花开”贵州省志愿服务文化周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贵阳圆满落幕,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荣获“最佳团队”荣誉称号。

支教团志愿者接受颁奖

  “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志愿服务项目是我校研支团在服务地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开展的志愿服务公益项目,下设心幕课堂、漂流影站、21天东农梦想班、纸风筝筑梦信使、城市高校行等五个子项目,涵盖龙里县城乡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健康、精神等方面,全方位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参赛期间,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等领导到我校“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展位,仔细询问项目实施情况并对项目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听取我校支教团志愿者项目实施情况介绍

  “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在东农业大学校团委、团龙里县委的双重指导下由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于支教服务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启动实施,项目致力于解决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的教育及心理问题,通过学校+地方的模式,科学统筹,合理分配,保证了有效的社会资源作用于最真实的社会需求,使项目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已开展15期,累计筹集物资资金15万余元,辐射全县乡镇12所中小学校及2个留守儿童相对集中村寨,给1500余名山区同学送去了关爱。至今已开展15期,受益儿童达1000余人。

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进行路演答辩

支教团志愿者在主题学习活动中分享心得

  据悉,此次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发动全省9个市(州)、88个县、44所高校、40支在黔研究生支教团、30余支民间志愿服务团队和省属企业,积极申报志愿服务项目,共征集到各级团委、志愿服务组织等共220个申报项目。通过初评和复审,31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心语心愿——建构聋人无障碍通道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特别奖,“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等10个项目荣获金奖,“城市拾荒家庭关爱服务”等20个项目荣获银奖。赛会还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活动、志愿服务体验行、志愿黔行故事会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公开路演等活动。吸引了上千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志愿者代表来参加集中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