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东北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委员竞聘通知
2017年10月10日 11:02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和学生工作部具体指导下,研究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学生组织,是学校与研究生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得力助手。多年来研究生会为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培养出了一批批能力强、素质硬、作风优的研究生干部。

为更好的开展我校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加强研究生的组织建设,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展示才能与智慧的平台,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领导能力、管理才能、团队合作精神,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将开展委员竞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竞聘条件

参与本次竞聘的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我校2017级研究生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有正确的政治立场、观点和态度,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和道德风尚;

(三)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参加校园文明建设活动,能够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四)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勤奋,成绩良好,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文化、科技活动和公益活动,集体观念强,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组织观念强;

(六)甘愿奉献,热心学生工作,并希望在工作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

二、报名方式

为促进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本次竞聘采取自愿报名方式,符合竞聘资格且有意参加竞聘的同学,经学院审核通过后可自行报名参与竞聘者请于规定时间内如实填写并上交《东北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委员竞聘申请表》(附件1)

三、部门简介

(一)综合事务管理中心(各部门委员均为10人

该中心下设办公室、生活权益部、人力资源部

办公室:办公室是研究生会的中枢协调机构,对研究生会整体运作和协调进行综合管理,促进研究生会的制度建设。同时办公室致力于部门建设和成员素质提升,规范研会成员的工作流程,提高个人和团体工作水平,在研究生会多方面工作中起到了基础性作用。

生活权益部:生活权益部负责组织调研、提案以及其他权益服务活动,普及权益知识;建立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反馈学生权益诉求,切实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

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是研究生会人力资源方面工作的规划者、监督者和培训组织者,其工作职责主要是为研究生会各部门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和人才发展技能培训。负责招新选拔、知识技能培训、部长考核、部门评优、团队素质拓展等。

(二)媒体交流中心(各部门委员均为10人

该中心下设宣传部、外联部、网络信息部

宣传部:宣传部负责通过各种渠道传播研究生会文化;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宣传、活动摄影等工作;负责美工设计、摄影摄像、视频制作、横幅海报制作等相关事宜;负责为研究生同学提供及时、真实、大量的资讯。

外联部:外联部以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重点。主要职责是为研究生会的重大活动联系企业募集资金,并与之建立健康、互惠、务实的合作关系,同时负责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交流,打造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的对外形象。

网络信息部:网络信息部负责研究生会信息化建设: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百度贴吧、专题网页及办公系统的管理和维护;负责针对各类活动进行网络宣传工作,以及对校园资讯、创新创业、科研学术等信息的整理、发布及更新。

(三)健康与文体中心(各部门委员均为10人

该中心下设文艺体育部、心理拓展部

文艺体育部:文艺体育部是研究生校园文艺、体育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丰富全校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开展多方位、高质量的文艺文化和群众体育运动,旨在为研究生创造展现自我文体才能的舞台

心理拓展部:心理拓展部是这样一个部门,用倾听的方式给大家营造温馨的港湾,用聊天的方式带你解开疑惑,用竞赛的形式促进心理知识的传播,用讲授的形式为大家提供开解的方法,用测试的形式带你认清最好的自己。艺梵心声,天才早知道,朋辈心灵辅导,嘉仁心理沙龙带你全面了解最好的自己。

(四)学术与文化中心(各部门委员均为10人

该中心下设学术交流部、学术科研部

学术交流部:学术交流部是校研会的品牌特色部门,秉承“以学为本,术业专攻”的宗旨,负责服务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研究,开展以普及学术科研信息,提升校园学术交流氛围为中心的系列活动。

学术科研部:学术科研部负责开展发明专利申报、学术论文撰写等培训指导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各类学术科研及创新活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负责加强与学校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促进科研立项,创造科研成果。

(五)职业发展中心(各部门委员均为10人

该中心下设就业实践部、创新创业部

就业实践部:就业实践部负责结合研究生就业形势需求,举办行业分析、简历指导、面试技巧等就业服务性工作,积极助力拓展研究生就业平台和就业竞争力;负责选拔我校优秀研究生赴全国各地进行寒、暑假社会实践和企业顶岗实习。

创新创业部:创新创业部为创新创业研究生提供咨询服务,通过设计一些活动,帮助研究生从创新到创业转型升级,最终获得成功。

四、竞聘程序

(一)资格审查:校团委成立竞聘资格审查小组核查报名竞聘人员的资格。

(二)竞聘演讲:符合资格的竟聘人员将进行现场3分钟自我介绍。

(三)组织考察:考评委员会将根据竞聘者的演讲内容及表现给予评分,并参考演讲得分及其他综合情况定考察人选,进行组织考察。

(四)结果公示:根据考察情况,确定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人选,并进行公示。

(五)试用期:新一届研究生会试用期个月

五、其他事项说明

(一)竞聘研究生会委员同学于10月1317:00前下载并填写完《东北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委员竞聘申请表》并交至主楼523。

(二)竞聘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竞聘者如在选举中出现拉票、串联等违规行为将取消竞选资格。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曲薇 王充

话:17745671654 55191730

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二〇一七

附件【东北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委员竞聘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