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换届选举通知
2017年09月21日 22:54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研究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学生组织,是学校与研究生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得力助手。多年来研究生会为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培养出了一批批能力强、素质硬、作风优的研究生干部。

为更好的开展我校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加强研究生的组织建设,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展示才能与智慧的平台,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领导能力、管理才能、团队合作精神,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将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竞聘条件

参与本次竞聘的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我校在籍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有正确的政治立场、观点和态度,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和道德风尚;

(三)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参加校园文明建设活动,能够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四)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勤奋,成绩良好,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文化、科技活动和公益活动,集体观念强,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组织观念强;

(六)甘愿奉献,热心学生工作,并希望在工作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

(七)竞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副主席)的条件:2016级研究生或具有一年以上社会工作经验的2017级研究生需在研究生或本科期间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包括校、学院学生会主席或副主席,学院团委副书记,或其他主要校、院两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班级团支书、班长;

(八)竞聘各部部长的条件:2016级研究生或具有一年以上社会工作经验的2017级研究生,具有学生干部经历;

二、报名方式

为进一步拓宽校研究生会与各学院研究生分会的联络渠道,加强沟通交流,促进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本次竞聘采取学院推荐和自愿报名两种方式:

(一)学院推荐:各学院须向校研究生会推荐2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干部参与竞聘。其中,已经设立研究生会的学院,推荐人选必须包括本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推荐人选的竞聘职位没有限制,应聘成功者,可校、院同时兼任

(二)自愿报名:符合竞聘资格且有意参加竞聘的同学,经学院审核通过后可自行报名。

参与竞聘者请于规定时间内如实填写并上交《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部长及以上职务竞聘报名表》(附件1)及其他相关的证明材料。

三、竞聘程序

(一)资格审查:校团委成立竞聘资格审查小组核查报名竞聘人员的资格。

(二)竞聘演讲:符合资格的竟聘人员将进行现场竞聘演讲,演讲内容包括自我介绍,竞聘意向、竞聘优势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设想等,时间不超过3分钟。竞聘者演讲结束后考评委员会进行现场提问,回答时间不超过2分钟。

(三)组织考察:考评委员会将根据竞聘者的演讲内容及表现给予评分,并参考演讲得分及其他综合情况定考察人选,进行组织考察。

(四)结果公示:根据考察情况,确定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人选,并公示5个工作日。

(五)试用期:新一届研究生会试用期为个月。

四、其他事项说明

(一)竞聘者主席团、部长请于925日前下载并填写完《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部长及以上职务竞聘报名表》后连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一并交至主楼523;

(二)竞聘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竞聘者如在选举中出现拉票、串联等违规行为将取消竞选资格;

(四)若对以上规则有疑问请拨打电话:55191730进行咨询。

附件

1.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部长及以上职务竞聘报名表

2.研究生会竞聘岗位

校团委

2017920


附件【研究生会竞聘岗位.docx已下载
附件【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部长及以上职务竞聘报名表 (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