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换届选举工作通知
2017年06月13日 10:02  

学生社团是培养和发展大学生兴趣爱好的广阔平台,是凝聚青年、丰富校园文化、培育大学精神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相关要求,认真履行学生社团联合会引导、管理、服务社团的职能,推动我校学生社团活动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按照《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章程》相关规定,现将换届选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竞聘职数

      

二、候选人条件

(一)竞聘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执行主席的学生干部须为2015级全日制本科生,应为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现任副部长、校级学生社团会长或各学院新一届社联主席(各学院新一届社联主席为当然候选人,必须参加竞聘;若学院尚未产生主席人选,须择优推荐一名主席团成员参加竞聘)。

竞聘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部长的学生干部须为2015级全日制本科生,应为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现任副部长、校级学生社团会长

(二)参加竞聘的学生干部,要求思想积极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为人诚实守信,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参加竞聘的学生干部,要求学习成绩良好,参加竞聘的学生干部最近一学期或一学年综合评定成绩,班级或专业(满足一项即可)必须排名50%以内;

(四)参加竞聘的学生干部,要求有较强的服务意识,有较高的工作热情,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五)参加竞聘的学生干部,要求对我校社团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较为深入的了解与思考,能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六)符合《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干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二、选举程序

换届竞聘工作评委会由各学院社联秘书长、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组成。

(一)候选人报名及推荐(6月13日-14日上午11:00)

符合条件的同学自行下载,并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校团委网站下载专区),于14上午11:00前交至校团委(主楼523)。

(二)资格审查(6月14日)

依照学校相关规定对候选人竞聘资格进行审查,包括学生干部任职情况、学习成绩情况等。

(三)笔试(6月15日)

竞聘主席团成员的候选人须参加笔试,笔试将结合时事政治、校史校情、工作设想等方面内容对报名同学进行考核。

(四)公开竞聘(6月16日)

通过资格审查和笔试的候选人将进入公开竞聘环节。校社联主席团、部长公开竞聘阶段分为竞聘演讲、压力面试两个环节(各部门部长公开竞聘不设置压力面试环节),按照岗位职数1:1的比例,差额选举产生后备人选。

(五)考核任命

校团委对选举产生的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后备人选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正式任命为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执行主席及各部门部长。

联系人:吕嘉昌

联系电话:55191730

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7年6月13日

附件【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部长竞聘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