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第三届学生团委副书记、部长换届通知
2017年06月05日 16:11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团委是校团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组织的助手和后备军。学生团委坚持以“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为工作宗旨,着力于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培养高素质团干部队伍,不断强化团员青年的意识教育,提高青年学生奉献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和实践能力。

  为了进一步加强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素质、调动工作热情,进一步推进学生团委相关工作,按照《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干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2015级本科学生对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团委进行换届改选。现拟定方案如下:

  一.选举目的

  为了保障我校团委工作的连续性,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学生干部,更好的贯彻落实我校精神,充分发挥团委的自主职能,大力促进我校共青团建设,现决定从全校2015级学生中,择优选拔责任心强、工作热情高,在同学中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和威信的团委副书记及各职能部门的部长。

  二.竞聘原则

  公平竞争  公开竞选

  德才兼备  择优录取

  三.竞聘条件

  1、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行动上自觉,能率先成为我们党所期望的、名副其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实践能力,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3、具有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善于合作、敢于竞争,勤于思考,勇于开拓;

  4、具有较高的政治修养和较强的鉴别力;

  5、学习态度端正,综合评定成绩在班级(专业)前50%以内;

  6、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7、竞选人员须为2015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岗位设置及职责

部门

定员

职责

副书记

1人

具备组织管理协调能力,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负责学生团委各部门相关的协调管理,配合校团委老师开展各种特色活动。

办公室

主任1人

协调好上下级,结合部门工作计划进行安排与监督。做好每次会议的考勤工作,完善团委制度建设。管理团委办公场所,做好每项工作的后勤保障。负责共青团各项评奖评优工作奖状和奖品的准备工作。

组织部

部长1人

负责团的组织建设。指导基层团组织的建设,领导团干部的考察和选拔工作,组织团内“五四”评优表彰;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接转团组织关系,管理团籍档案,组织收缴团费等工作。

宣传部

部长1人

具备规划决策、开拓创新、新闻写作等能力素质。主要负责团委新闻通报及发布,政治理论学习、团课的检查与总结以及“青年印象”微信平台的维护。

干训部

部长1人

主要负责青马工程的组织开展工作以及组织内部全体成员的培训和考核工作,使学生干部的思想能够更加进步,带领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

  五.竞聘流程及相关事项

  1、参选人员需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应聘人员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应聘资格),于2017年6月5日17:00——19:00将表格上交至音乐厅206室。

  2、报名人员需准备5分钟以内竞聘演讲(包括自我介绍及工作设想)。

  3、竞聘时间拟定于2017年6月7日下午14:30,竞聘地点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

  4、如有问题,请联系相关负责人,联系人:李思霏 联系电话:13634611995

  注:未尽事宜由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团委负责解释

附件【东北农业大学第三届学生团委换届竞选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