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KAB创业基础》培训班的通知
2016年04月15日 17:3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有关精神,落实九部委《关于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通知》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共青团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更好地培养我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帮助学生学习体验企业运作,掌握创业的流程和经营企业的实践技能。校团委拟面向全校开设大学生《大学生KAB创业基础》培训课程,现将具体报名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具有创业意愿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二、授课方式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采用小班授课(40/),运用体验式、互动式等全新的教学方式。

三、授课时间

根据同学申报分为六个班级,分别为周二晚班(3个)、周三晚班(3个)

周二晚班18:00——20:30周三晚班18:00——20:30

四、课时设置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学时共计32学时,分为理论课和创业计划实践指导课,参加完成理论课可置换全校通识类选修课1学分,参加全部课程可置换选修课2学分。

五、课程特色

(一)KAB课程以国际劳工组织编写的英文教材为蓝本,根据中国国情进行了本土化改编,每个教学模块都有特定的主题,但各个模块之间又彼此联系。课程结构设计灵活,可根据授课对象、授课学时的不同,有效做到“因材施教”、“因时施教”。

(二)KAB的课程类型包括学科课程、活动课程以及实践课程(商业模拟游戏),学科课程侧重传授创业知识,活动课程侧重培养创业意识和技能,实践课程侧重提供创业模拟演练。三类课程彼此融合,高度重视学生在创业教学活动中的参与式体验。

(三)KAB课程的操作方式注重教学活动的设计,通过专用型创业教具,创业沙盘模拟软件多种参与式教学方法的综合性运用,尽可能使学生在教学活动参与中实现“启发创业意识、体验创业过程、提升创业技能”的目的。

六、报名方式

有兴趣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按规定填写《大学生KAB创业基础培训班报名表》,并于2016年4月20日前将报名表交至校团委(主楼123)

联 系 人:吴立全  高鹏

联系方式:55190036  55191730

                                                          校团委

                                                          2016年4月11日

附件【附件1:大学生KAB创业基础培训班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