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实施方案
2015年09月09日 14:01  

学生社团是培养和发展大学生兴趣爱好的广阔平台,是凝聚青年、丰富校园文化、培育和传承大学精神的重要载体。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在校团委的直接指导下,对全校学生社团活动提供规范管理、引导服务的学生组织,现有成员协会167个,其中校级协会81个。为认真履行学生社团联合会引导、管理、服务社团的职能,推动我校学生社团活动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根据《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干部管理办法》和《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学生干部竞聘条件

(一)参加换届选举的学生干部必须是2013、2014级全日制本科生(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候选人须为2013级在校生,各部门副部长须为2014级在校生);

(二)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具有坚定、明确的理想信念;

(三)较强的责任心,乐于奉献,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四)具备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五)工作态度端正,工作责任心强,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

(六)有较强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有一年以上的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能胜任所竞选岗位;

(七)学习综合评定成绩在专业或班级排名前1/2(以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为准),无违纪处分,同等条件下党员优先,有突出特长及突出事迹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竞聘岗位及候选人条件

(一)主席团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校社联)主席团候选人须为各学院新一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院社联)主席、校社联现任副部长,各协会会长;需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担任主席(含主席团成员)职务至少一年;各学院社联主席为当然候选人,必须参加竞选,现任校社联副部长,以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竞选。

(二)各部门部长

校社联各部门部长候选人须为校社联现任副部长,各院级学生组织现任副部长,各协会会长;需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担任校社联部门部长职务至少一年,以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竞选。

(三)各部门副部长

校社联各部门副部长候选人须为校社联现任各部门干事、各院级学生组织现任干事、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及班长;需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担任校社联部门副部长职务至少一年,以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竞选。

三、竞选流程及办法

(一)资格审查阶段(报名表已上传至团委网站下载专区)

审查参选学生干部申报材料,核实是否符合学生干部竞选条件,通过审核者方能成为候选人。

(二)面试阶段

面试阶段包括演讲、压力面试两个环节,具体要求如下。

1.演讲包括个人简介、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等。(主席团竞聘演讲为5分钟,各部门部长竞聘演讲为3分钟)

2.压力面试主要考察候选人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及工作组织等方面的能力,由候选人随机抽取题签,并针对题签上的问题进行回答,时间3分钟)

3.主席团面试由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社联秘书长,现任任校社联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各协会会长、各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组成评审团。根据候选人面试的综合表现,采取实名投票方式,按照各岗位职数120%的比例选举出新一届校社联主席团候选人。

4.各部门部长面试由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现任校社联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各协会会长担任评委。根据候选人面试的综合表现,采取实名投票方式,按照各岗位职数120%的比例选举出新一届校社联各部门部长候选人。未当选主席团候选人的竞聘人如第二岗位意向为各部门部长,在部门部长面试环节评委可将其选举为各部门部长候选人。(该竞聘人只需亮相,无需进行二次面试)。

5.各部门副部长面试由校社联秘书长和现任校社联主席团、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根据候选人面试的综合表现、各岗位职数,采取实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新一届校社联各部门副部长候选人。(副部长面试环节只进行竞聘演讲,不进行压力面试)

(三)考核任命阶段

校团委对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候选人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对新一届的校社联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进行任职,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三天,若有异议可向校团委直接反应。若无异议,校团委决定任职试用(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满经考察合格者正式任职。

附件: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团、部长申请竞聘表

校社团联合会副部长申请竞聘

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5年9月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