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掠影 > 正文
如果重启2021,你会回到哪一天…
2021年12月31日 14:11  

在这里,我们即将开启2022

回望过去的一年

想要给2021写很长很长的信

在一个又一个酸甜苦辣句点后面

悄悄地添上洋溢着喜悦的我们的名字

然后告诉岁月这一邮递员

这是一颗寄托着希冀的心


现在  坐上时光穿梭机

就让我们重启

最想回到的那一天吧


记忆犹新的高三时光


152E0


  谁不想回到高考那一天呢?语文作文好好审题,把改错了的数学选择题再改回来,第二天的文综选择再稳一点,把英语犹豫不决的选择题改掉。也许这样的话高考分出来就不会哭一晚上了吧,也许会去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了吧。

  但是,不是总有一句话吗,上天安排你去哪所学校,是为了遇见某些人。是呀,我在这里我遇见了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们用温暖包围着我,感染着我。让我知道,我来到这里,是缘分与命运的牵扯吧。

(照片是高考的时候老师送考时贴在身上的小粘贴)


@刘雯霏


10C38



  如果说让我选择重启2021的一天的话,我想我会选择5月22号。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原因,但我很清晰的记得,5月22号是一个周六,天气很热,阳光透过树叶和窗户 倾落在教室后面的板报上,那一刻,光仿佛也拥有了形状。

  我学校高三的周六一般只上一个上午的课就可以回家了,但年级前三十还要留下来单独提优,每个月的课都不一样。那天刚好是上数学(PS:是我这种数学笨蛋根本听不懂的数学提优)虽然我一直很抗拒课后提优,但我就记得,那天阳光正好,微风拂过,整栋教学楼都空了,只余下我们30人和老师。上课前,身旁的同学们嬉戏打闹……

  如果可以,我会选择重启这一天,我想我会更认真的听这节数学课,也更加珍惜我仅剩不多的高中生活。


@于紫凝


172DB


  想回到高中毕业典礼的那一天:记得当时走的很匆忙,光顾着哭的稀里哗啦的,没有心思跟大家合影道别,也没有好好地再逛一逛校园,给好朋友订了花,自己却没收到早就预想好的玫瑰,独自走出学校时好落寞。如果能重来一次,我想跟好朋友们再看看校园的一切,跟班里同学多多的合影,跟老师们好好地说声再见,告诉他记得要送我花不然我会好失望,和同学一起离开学校最后在校园里嘻嘻哈哈一回,让高中时代的最后一天变得开开心心的!


@尹思迈


213E3


  2021年6月23日零点,一个看似平淡无奇日子,在那一刻等待着苦读12年的审判和不曾迟到的19岁的到来。6月23日22点,我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在无法平复的呼吸和心跳里惴惴不安的等待。

  6月23日23:30,我坐在书桌前,眼泪一滴一滴落在桌面上砸开一个个的水花,哭什么呢,大概是在为最后的解脱献祭吧。侧头看看地面上几米高的复习资料和卷子,我不知道到底怎样的成绩才对得起这三年地狱一样的生活。在一次次看不见未来的生活里,考大学变成溺水的人唯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

  “咚…咚…咚…”家里的老式挂钟敲响了12点的钟声,我不知道这是幸运来敲门的脚步声,还是厄运来索命的铁链声。意外地,我终于平静下来,点开查询高考成绩,看着5开头的三位数,我反而没什么波澜,只觉得终于解脱。

  最后,那年的生日在焦头烂额的报考书里度过,跟匆匆翻过的无数书里的大学一样,我的19岁也一样匆匆而过,是不打开手机就似乎毫无痕迹的匆匆青春。


@王羲梓


1E7F5


  如果2021重启,我最想回到高三毕业典礼的那一天。如果能回到那一天,我一定会再好好看看那个承载了我三年时光的学校,会和那些教过我的老师道一声感谢,会和同学朋友们拥抱告别。可惜我们总以为还会有机会的,所以错过了很多。学校还是原来的学校,只是里面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没有人永远十八,但永远有人十八”。新的故事终将继续。


@ruru


1A5E0


  如果可以,我想回到高考结束的那一天。那天的雨很大,路上很泥泞,但是我一出学校,就看到了一手捧着向日葵,一手拿着答应我的新手机,笑颜灿烂的妈妈,她就那样淋着雨等了我半个多小时,而我,因为一些羞于启齿的借口,甚至都没有和她说一句谢谢。所以,如果我能有机会回到那一天,我一定会热情的拥抱她,并和她说一句“谢谢妈妈”。


@南有乔木


31E84


  如果重启2021,你会想回到那一天呢?

  那我的回答可能是6.26。它可能并不是什么节假日,也不是什么纪念日。但是于我而言,这一天我经历了太多得与失、悲与乐。在哈尔滨雨季到来之前,闷热无比,这雨的到来无疑是令人开心的(也或许是因为我仅是迁客骚人中的一位吧)。去了学校,与朋友一起取了我们的学生档案,与这个校园说了再见;结束后,一起去了西西弗,发现一些治愈的书籍。离别是为了成为更好的彼此,我们能做的就只有珍惜当下,无悔时光。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再见,6.26 逝去的时光。想回到那天,只是想可以想让自己做得更好一点,不要那么大声哭泣,亦不要轻易感动。学会成长,懂得成长的意义。


@小焕与宇


10062


  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外面寂静,里面的我们奋笔疾书,无怨无悔地度过了这最后的时光。

  我想每一个高中生都会对逝去的那段日子充满感恩,现在回想起那时为高考而奋斗不息的日日夜夜,更多的不是压抑沉闷的感觉而是不经意的藏于心底的每一个时刻,对我来说,这种经历很可贵,有些回忆真的很值得珍惜……

  现在依然在路上,加油!!!


@王鑫


18873


  我最想最想回到的是6月3号,那天是高考前的最后一节阳光体育课,也是最特殊的一节。记得当时给我们发了彩纸,让我们写上自己三年的遗憾与理想,再叠成飞机。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天,彩色的纸飞机扔出,带走了我的高中岁月,却载着我的梦到了东农,让我再次开启逐梦旅程。


@韦玮


13E6F



  我最想要回到高考前喊楼的那一天,因为高中生要相互竞争,不知不觉地,我们会带着一些孤独感。三年过去了,到了最后,大家都在同一条船上。我想要喊出声来,提醒大家,我们都在一起互相祝愿,面对那场试炼时,我们不是孤独一人。


@毛琳琳


美好滚烫的夏日图景


12F8E


  如果能重启2021,我想回到高考结束那天,开启一段有意义的旅行。疫情在家许久了之后,才意识到我们错过了太多的风景,还没领略够自然的美丽,还没到达我们心里想去的目的地,所以我们又怎么能够放弃。要是能够重启,我一定要去看看那久违的日月星辰、山川湖海,去感受这来之不易的现在和终将美好的未来。


@高子涵


2D2DA


  如果重启2021,我最想回到2021.8.23这一天,在上大学前,和妈妈一起出去吃了一顿最好吃的饭。不止是这四道菜,更是和妈妈在一块的记忆,这张照片时刻提醒着我,妈妈很爱我,我也很爱她。


@丁子媛


18C56


  大概是回到五月三号那天吧,忽然有点小惆怅。

  若是论起为什么必须是这天,我不清楚,我只知道从那天以后便很少有这种岁月悠长世界美好的感觉了。

  不知道十年后二十九岁的我还会不会像这样在一个五月的傍晚忘记所有压力悠闲地盖着毯子玩扫雷。

往后像这样闲适的生活大概会逐渐消失,再随着年龄的增长又出现。我要是平安无虞到了六十九岁,一定要去深切的感受田园意趣。

  那天,我在备忘录里写下了这样一句话:“今年是2021年5月3日,我19岁,莫名有了一种活这么大真不容易的感觉。”


@胡文婷


19303


  我最想回到的一天是2021年的7月30日,也就是我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十年寒窗换来的一张录取通知书,虽然只是薄薄的几页纸,拿在手里却感觉沉甸甸的。还记得当时的我拆开看了看就随手递给了一旁的妈妈,没有多说什么,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些遗憾。现在如果给我一次回去的机会,我一定会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她这几年无私的付出与默默的支持。


@Neflibata.


254B1


  我最想回到的就是2021.08.31这一天,那时的我们都知道就要分离,要奔向不同的人生,去遇见不同的人,但那一天我们还是很开心。那一天天很蓝,我们一起去看的家具好像是我们中的一个人家里要装修一样,而我们就是帮他去选择家具。我仿佛在刹那间看见了以后的生活,希望以后的日子里也有你们。


@刘姗


22AD4


  最想回到7月24日专门去重庆看我喜欢的明星表演的时候,由于高中学习任务繁重没能看到演唱会的遗憾在那天都弥补了回来。在我看了现场之后才真的懂了live的魅力,相近的声音是能切实带动心脏跳动的,现在回想起来心里还是留有那份激动。


@蒲柯怡


1D1D5



  想回到7月,去看王安宇范丞丞拍左肩有你的日子。虽然很累,站的脚疼腿疼手也疼,但很开心,非常非常开心。王安宇范丞丞真的很帅,是眼睛里有星星的人~不得不说明星真的是你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的存在。很幸运能够在这个夏天遇见你们,你们的帅气,演戏的投入,都让我越来越喜欢。让我们一起进步吧,相信未来的你们会越来越好,被更多人看见,被更多人记住,继续闪闪发亮。


@爱干饭的仙女


8EEF


  我最想回到7.7日那天。

  那时我刚刚结束高考,这是我最恣意最洒脱的一段时间。那天正值毕业典礼,我与奋斗了三年的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和难忘的晚宴,我们共同追忆过往,一起梦想未来。我和我最好的朋友聚在一起,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也敞开心扉、彻夜长谈,我们的友谊延续至今,未曾断离。如果没有那一日,我不会为高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如果没有那一日,我们只会东奔西走,不再联系。我希望回到那一天,再一次感受纯粹而又温暖的友谊。


@黄诗怡


1D2B9


  最想回到2021的8.25日——与习近平总书记“同框”的一天。

  年初,习总书记的贵州行首先来到了黔西县的化屋村,虽然与我家仅一河之隔,但是没能见到习总书记还是倍感遗憾。8.25日这天,临近开学,有幸与家人乘船,跨过这条两市交界的河流,来到了习总书记实地慰问基层群众的地点,在习总书记曾停留的地方拍下了纪念的照片。清澈的鸭池河水映照着鸭池河大桥那一抹鲜艳的红,我们吃着烙锅,喝着冰粉,享受骑行的美好,乘船而归,心中尽是对习总书记的崇敬之情。


@毕书梅


1E347


  我最想回到9月10日,因为那是我跨越了五千多公里的山与海来到东农的日子。那一天过得兵荒马乱,我手足无措、小心翼翼,生怕自己会孤立无援、举步维艰。如果真的可以回到那一天,我一定要摸摸自己的脑袋,告诉自己:“你知道吗?你在东农的每一天都会闪闪发光,是在梦里都会笑出声的程度。所以啊小姑娘,不要害怕,大步向着光前进叭!”


@刘纯雪


收获满满的大学剪影


B556


  我想要回到2021年的11月29日,在这一天我上了我第一节冰上课,我跟我的室友们第一次上冰都是磕磕绊绊,熟练之后玩的很开心,但还是有一点小遗憾,如果让我回到那天,我一定要多叫几个人在冰上来玩开火车,一定会让我的冰上体验更好!!!


@李月莹



13D47


  这天我第一次参加线下的讲座,我在台下听研支团的哥哥姐姐们讲述他们支教的经历、分享他们支教的感受 ,那一瞬间我深切的了解了教师的意义和荣光。我发现其实我也很渴望看见孩子们纯真的笑脸,看见他们成人成才,我甚至想如果再让我重新报一次志愿,我未必不会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如果有机会再次回到这一天,我会给我的所有老师们致谢,为我曾作为他们的学生感到欣悦和幸福。


@胡晨迎


1E726


  如果重启2021,我最想回到9月12日这一天,这天我们早早的集合,学长学姐们带着我们逛校园,终于见到了有名的后稷园,见到了自己的学院,我们跟着学长学姐,听着他们讲解学校的历史,和新认识的朋友们相互交谈,逛校园结束后我们在一间教室坐下来,学长学姐鼓励大家自我介绍,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自己还是太紧张了,如果能回到那天,一定要好好的自信的介绍自己,认识更多的朋友。


@陈红



  那是很普通的一天,我们第一次拍摄摄影作业,我们看见了这一幕,老奶奶推着她的妈妈,两位迟暮的老人就这样在格外温暖的阳光中缓缓地享受着岁月,正是这温柔而美好的一幕,恰巧碰进了我们的心灵,让我明白了摄影的真正意义—如果不能暂停美好,那就记录,我想回到那暖暖的一天,是那天的一刻,给我的生命带来了一刻平凡而独特的小美好。


@王艺霏


2E057


  这张图片拍摄于今年换届之前,当时我们几个正兴冲冲的准备给小朋友们一份惊喜。我们把对小朋友们的希望和祝福写在了小小的明信片里,用最原始的方式,去传达专属于外联人的浪漫。如果回到那一天,我想亲口对他们说,“我的小朋友们愿你们的未来纯净明朗;愿你们的命运美好欢畅;愿你们向阳而生、光芒万丈!”


@星茴


AF6F1


  我最想回到这一天——10.20。这天没有疫情,也没有来自学业的压力与岗位的繁忙,有的只是兄弟真切的情谊。这天是我班篮球队夺得季军的日子,难忘的是我们一路走来坎坎坷坷,一路以来不被看好,却一路披荆斩棘,从一开始连队伍都凑不齐到后来创造奇迹,终成就属于我们的至高点,仿佛这一幕幕宛如发生在昨日。


@ 柚子无敌


366FF


  东农解封后的第一次宿舍团建活动

  那天我们宿舍六个人一起来到了中央大街,还记得我们一起吃着冰糖葫芦,一起拍了好多好多照片。对我来说,那天最重要的不是美食有多么多么好吃,也不是景色有多么多么好看,最重要的是六个人待在一块的感觉:一起吃,一起拍照,一起闹。我们性格迥异,来自五湖四海,但相处起来却是出奇的合拍。如果能够重启2021,还是想重回那一天,再体验一下和那群“疯婆娘”第一次团建的美好时光。


@南风吹

1221F



  如果重启2021,我最想回到11月9日。

  那天晚上,我领到了一杯学工部为考研人准备的姜汤。虽然我只是一个心血来潮去自习的大一学生,但那杯姜汤却温暖了我的心,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无处不在的关心。如果能回到那天,我希望可以对学工部的学长学姐们说一声“谢谢”,感谢他们送来的温暖。


@金儒风


638E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回到这一天。我记得那是刚开学不久,我刚刚来到东农,第一次和室友到处走走,我们一直从宿舍向北走,走到了北区的篮球场,那里有很多男孩子在打篮球,我们绕着篮球场走了一圈,突然发现,天边的云很美,那一刹,也可以说是被惊艳到了。当时我觉得,人间美景也不过如此。


@林美冰


BBD7


  那是第一次早操,我们带着兴奋和困倦匆匆下楼。重启2021,回到那一天。回到那个还没有封校,没有疫情的一天。犹记得那天跑早操很累,大家都是“蓬头垢面”的出去,再带着跑完步的疲惫去吃早饭,好像那样才是东农大学生应该有的生活,我们还可以正常上课,正常进出校门,不用做7、8次的核酸。所以看天空都是那么蓝,云朵都是自由的。


@孙莉婷


1D150


  这是离开食堂时的随意一撇,是铭刻心头的惊鸿景色。

  印象中,哈尔滨是一座极冷的城市,却没想到,我会在冬天里捕捉此般盛景。那一天,天空明澈清朗,雪满枝头,压不住松柏的盎然生机,掩不住玉枝的素雅琼装,看到这般景色的一刻,心情突然开朗。原来,美丽景色真的可以抚慰人心。


@辛紫嫣


14C3B


  跌宕起伏的一年,身处变革洪流中,见证历史与荣光,自己也体会到了更多情绪。一帧帧铺展在眼前,喜乐悲忧常有,可那一天的期待与“宽恕”难得。

  那一天,傍晚久违地下了一场雨,台上的我只顾说着“步履不停”,回到座位上时,才看见彩虹从树荫中跃起,似是连绵不绝,延伸到无限辽阔的未来。人生最难是初见,我们不断告别,我们不断相逢,可那一刻的心境,如斯珍贵。

  一定要选一个字回顾这一年的话,我更想用“初”字。这一年,于初见时去寻觅初心,于“初”发时见处处风光。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这一切,又让我期待起新的一年来。或许一切都可以放下,独留那一刻的彩虹。


@sah


这一年

也许并没有特别好

但也没有特别糟

走过春暖花开、风和日丽

听过夏日蝉鸣、阵阵鸟啼

送走秋日残荷、天高云淡


在这岁末冬日

我们回望着2021,憧憬着2022

跨年的烟火很美好

新一年的你也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