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掠影 > 正文
赞!续写光荣,耕耘梦想,看他们“做最好的自己”
2021年12月29日 11:50  

  梦想一路领航,荣耀今日闪光。今天我们即将走近的这三名保研学生,魏富友、青子涯、闫善涛,分别担任第25届校社联的执行主席、纪检部部长以及外联部部长,在与社联共同度过的三年里,续写了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他们也分别成功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吉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在共同奋斗拼搏的本科岁月,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第一排右一,魏富友;第二排右一,青子涯;第二排左二,闫善涛)


  他们有着相同的学霸身份,有着相似的工作经历。在同学心中,是翻书执笔坚持理想的追梦者;在老师眼中,是求知问道追寻真理的实践者;在帷幕之后,是组织活动默默奉献的策划者。追逐梦想不屈不挠,面对荣耀不骄不躁,他们深知九层之楼并非一日而起,努力过后才可乘风直上。

  今天,我们将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共同续写未来的篇章。




学富才高,圆梦今朝

   ——第二十五届校社联执行主席魏富友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回首往昔,从本科期间多次获奖,到如今成功保研,这句话一直在激励魏富友。行在茫茫大海,需要罗盘来指引航向,行于漫漫学路,需要目标来明确方向。无论成绩还是技能,目标的选择无关对错,重点是要适于己身,然后努力奔赴。

  除刻苦学习之外,他也从大一就参与了科研项目。初出茅庐,不畏艰难。科研与学习,他一直全力以赴,尽力平衡好二者之间的关系。即使常遇困难,但幸有老师指点迷津。团队的不懈努力,也让他在这条路上愈挫愈勇。


15241


  也许在旁人看来,繁重的学习科研必然会使他无暇他顾。但魏富友并没有只顾低头赶路,璀璨的星空同样令他向往。加入PIC说唱协会实属机缘巧合,聚会上一首《白羊》,朋友间一句玩笑,他便不惧短板,从零起步。台下挥洒的无尽汗水终使那个曾经有些不自信的男孩,在舞台上绽放光芒。


16D01


  大学的记忆如长河奔腾,欢笑与泪水也伴青春同行,回顾任职经历,让他记忆最深刻的是一次合唱最后,全体成员自发齐声大喊社联口号“做最好的自己”,这些声音如汹涌的潮水,一路成长,艰难褪尽,最终留下的都是感动。


2B483


  虽已成功保研,但他也未曾停歇。回首,不负匆匆时光;向前,迎接漫漫征途。若是初心未改,多应此意须同。坚持自己的梦想,才可以走得更长更远。


学海无涯,心存高远

 ——第二十五届校社联纪检部部长青子涯


  “高中到大学的生活就好似跨越一道鸿沟”,青子涯说,最重要的就是尽快做出转变去迎接新的生活。要迅速确立目标,找到学习动力。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更爱!”这是他化学书上一直写着的一句话。当初报志愿时,因兴趣选择了化学,而后,因想打破“生化环材”是“天坑”专业的刻板印象,他在化学的路上一直继续前进。既然无论何时都存在着对化学方面的人才需求缺口,那么他愿意戒骄戒躁、脚踏实地,攻克每一道难关,潜心做好科研,初心不改地走下去。



  大学生活之于人生,就像是一块步入社会前的试金石,除了专业技能,学生工作所能带来的社交经验也是宝贵的财富。在众多学生组织中,青子涯向往着“光荣与梦想”,选择了校社联。统筹、谋划、组织等一系列社团事务,他都乐在其中。在妥当的时间规划下,不跟风、不“划水”,也不颠倒主次,他在社联工作与学习之间,两两平衡,得心应手。

  他说,不管是勤奋学习时挥洒下的汗水,还是学生工作中珍视的友谊,亦或是青春校园里幸得的恋爱,都将成为大学生活最美好的回忆。与坚定携手,走向辉煌未来。


26816


学破惊涛,不忘初心

——第二十五届校社联外联部部长闫善涛


  闫善涛的科研之路,困难重重。紧张的资源,晦涩难懂的名词,都令他手足无措。“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畏惧前方的困难,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是他成功的不二法门。

  跟随自己的内心,他选择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清醒而正确的认知,是做出选择的基石。在专业分流时,他没有“随大流”,而是选择了自己最适合的科目。“心灵是自己的指引,要选择真正的渴望。”


14A97


  闫善涛选择留校读研的契机是他的导师。这位优秀的老师对他关怀备至,对科研尽心竭力。他希望成为老师那样的人,无论在科研上还是事业上,都能够保持像老师一样极为蓬勃的活力,留有向上的、奋进的动力。

  在学习之余,社联的学生组织生活让他感觉到了归属感。在社联里,“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与社联的朋友们一起工作时,会有一种莫大的满足感。他认为,做一些对大众有价值的事情,对自己的内心也算是一种慰藉。


1AE55


  对于未来,他更希望自己能够保留住保持住这一份责任心和对于公众的热心,希望能够力所能及地为学校、为社会服务。

  坚定选择,不忘初心,前路漫漫,热血难凉。


志同道合,共赴成功


  在学习与科研的过程中,他们都遇到过困难。魏富友曾经因为紧张的科研时间而焦头烂额过,在遇到困难时,只能一天当作两天算。来自化学专业的青子涯遇到更多的则是实验问题。当出现意外时,他需要拓宽思路,“开辟新航线”。而对于学习管理学的闫善涛来说,最难的是对事物的认知。理解这些充满哲学意味的东西,需要大量阅读文献。但是,“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站在不同舞台上的他们,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最终,几个人都在各自的领域里大放异彩。


148AB


  一个人的天空是狭小的,友情织成的天空却是广阔的。在社联这个美好的大家庭中,他们一起参加“百团大战”、“梦想21天”等活动,收获的不仅仅是友谊,还有太多珍贵的回忆。对于他们来说,第一次值班、聚会、观看活动……每一份与朋友们在一起的记忆都是特殊的,每一件事情,都不忍心将它遗忘。那一瞬间的快乐与感动,都化作了回味时的温柔缱绻。


191DB


  岁月流转,他们的身姿依旧挺拔,荆棘满路,他们的步伐始终不停;寒来暑往,他们的意志从未消沉,秋去冬来,他们的情怀熠熠生辉。他们不忘初心,付诸汗水与艰辛,牢记使命,守护梦想与荣光。无论台前还是幕后,他们都不计得失默默耕耘,无论过去还是将来,他们都不惧艰难奋勇向前。 


221ED


  是“光荣的梦想”,也是“梦想的光荣”。社联人,既要点灯,亦需守护。点亮盏盏星火,守护微弱却有力的光,为东农人搭好追梦舞台、筑牢理想之桥,他们相知相聚,共赴未来。


171E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