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想沙龙第一讲
2017年03月12日 18:42  

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李骥开启了 “学习在路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想沙龙,他以《高校共青团改革及其思想引领关键词》为题,首先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背景和意义;其次从问题导向、形式必然和目标牵引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剖析高校共青团的改革动力,从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基层组织制度、工作方式方法、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保障支持及思想引领等方面具体解读了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关键词;最后介绍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要理念和举措,列举了大量鲜活案例为我校团干部和团学骨干上了生动的一课。

  据悉,本期青马培训班,是我校共青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按照中发31号文件要求,大力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作,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

  青马工程培训班设立基础班、高级班和精英班。基础班由学院团委自行组织开展,培训内容围绕团的基础知识、学生组织及班团支部工作业务、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校团委负责组织高级班和精英班,其中高级班学员采用学生报名、考试选拔的方式产生,通过对报名的1764名学生优中选优,综合考量,最终选取考试成绩在前20%的360名学生骨干成为本期青马工程高级班学员,选取9位经验丰富的校团委老师及学院团委书记担任班主任,通过专题报告、社会观察、实践锻炼、红色教育等形式集中开展学习。培训结束后遴选40—50人进入精英班,进行长期跟踪培养锻炼,着力培养未来的卓越青年领导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