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盈月揽芳华,后稷共团圆”中秋游园会
2022年09月12日 08:31  

  情浓中秋夜,月是东农明。值此教师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9月10日晚,由校团委、后勤管理处联合主办,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承办的“盈月揽芳华,后稷共团圆”中秋游园会活动在主楼南广场和后稷园精彩开幕。本次游园会整合了多项广受学生喜爱的中秋校园文化活动,通过互动体验等形式,为全校师生奉上一道喜庆祥和的“视觉体验、艺术享受、情感共鸣”的中秋盛宴。在校访问的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董事局副主席张立忠等一行、在校党委书记李长生、校长付强、副校长孙占峰、刘竹青等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与青年学生共度中秋佳节。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校长付强、副校长孙占峰、刘竹青与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董事局副主席张立忠一同参加游园活动

中秋游园会活动现场

  本次游园会围绕“文化”展开,策划“东农青春文化”、“东农高雅文化”、“东农校园文化”三个篇章,设主楼南广场、主楼北广场、后稷园三个会场。活动从主楼南广场到后稷园沿途设置了大学生社团展演、大学生艺术团表演、拍照打卡、互动游戏等多个游园区域。同学们可在不同点位选择参加各组织设置的游戏活动并领取精美礼品,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参加各种互动活动,与明月相伴,与好友同游,在东农的校园里共赏明月、共度佳节。丰富多彩的互动演出项目吸引了5000余名学生前来游园打卡,为东农校园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18时30分,以大学生社团《冰城疫线,幸而有你》大朗诵作为活动开场,朗朗上口,热情激昂,引人注目,第一篇章“东农青春文化”社团演出正式拉开帷幕。音乐协会、吉他协会、AKing舞协、说唱协会、朝阳英语等大学生社团纷纷亮相,表演了《Havana》、《红马》、《单程票》、《落叶归根》等节目,《孤勇者》、《告白气球》、《夜空中最亮的星》几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引起全场学生齐声合唱,M.E.街舞协会带来一段动感的舞蹈《locking Show girl》。大学生社团表演将充满情感色彩的文艺表达、深厚的文化传承与青春时尚动感的文艺演出结合,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面貌。特别是作为特邀嘉宾的大北农集团企业文化顾问陈丽如登台为同学们演唱《好日子》,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活动氛围也随之达到高潮。

 

大北农集团企业文化顾问陈丽如登台为同学们演唱《好日子》


学生社团文艺表演

  19时15分,位于主楼北广场的大学生艺术团同步开启“东农高雅文化”文艺演出。演出以大学生乐团民乐合奏《奇迹》开场,古筝、二胡等多种乐器声音相继响起,演奏《卡农三重奏》、《兰亭序》等曲目,大学生合唱团演唱《和你一样》、《燕归巢》、《在夜里跳舞》三首经典曲目,不断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大学生艺术团同学还现场讲解民乐知识,向同学们提供现场体验各类乐器的机会。为后稷园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息,让东农学子体验一场不一样的中秋盛宴。

大学生艺术团文艺表演

  第三篇章《东农校园文化》在后稷园刘达广场进行,校学生会、校学生团委、校青年传媒中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等校级学生组织设置了游戏点位,学生们可自行选择参与到猜灯谜、趣味套圈、投壶射礼、中秋月正圆、长伴清晖寻明月等传统中秋赏月游戏项目,每项游戏的胜者都获得丰富精美的游园纪念品和由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提供的农大学子专属月饼。尔雅茶社带来了《杯茶月影,茗露洗秋》茶艺表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师恩植根,情浓于月”绿植抽奖活动,念师恩、庆中秋、种绿植,共同倡导同学们关爱绿植,保护环境。同学们在后稷园中结伴而行,参与互动赢取奖品,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属于东农的中秋氛围。


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开展游园互动活动

  每逢中秋,最念团圆。为了呈现一台独具东农特色的“校园中秋”游园会。校团委前期积极选拔演出人员、精心排练节目、调研学生需求,多方位构思以三个会场、三个篇章为框架的游园会全貌,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全程直播,通过活动化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增进同学间友谊,展示大学生风采,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和一致称赞。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调研广大青年师生对于校园文化活动的需求,打造特色鲜明、积极向上、符合青年口味、受青年欢迎喜爱的校园品牌活动矩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