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中秋节“团圆东农”发月饼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21:26  

“月寄人间无限情,天上明月人间情怀”,又近一年中秋月,又是一年月饼香。今年中秋,东农专属“暖心月饼”的美好回忆渐行渐近。为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育人内涵,让在外求学的学子深切感受到“团圆东农”的温暖,营造校园节日氛围,继2016年中秋节后,我校连续五年推出中秋节向学生发放月饼活动。我校后勤处十多天连续工作,采购月饼6万多块,并通过校、院学生会于9月29日陆续发放到16个学院29000多名同学手中,带去学校对全校学生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今年我校学生将在学校度过国庆、中秋,学校后勤处联合校团委推出的“团圆东农”中秋节系列活动于9月29日早7点30分正式启动,后勤处党委书记高越山、处长程国林、副处长王伟峰,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刹与百余名师生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宣传科长王充主持。会上,程国林宣布活动启幕,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发放了中秋月饼礼盒,师生品月饼。今年学校为每位同学发放两块月饼,既有常见的五仁、川酥、水果,还有鲍鱼、鱼翅等口味。29日,经校、院学生会协调配合,月饼已经全部发放到学生手中。

“团圆东农”发月饼启动仪式

在收到月饼后,法学与社会工作专业2001班学生李佳鸿说:“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东北农大,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让我心中充满了温暖,学校为我们送来了月饼,吃一口甜甜的月饼与家人视频分享学校新鲜事,让我在中秋节享受了别样的温馨与喜庆,从小到大第一次离家过中秋,我感受到了像家人一样的关怀,谢谢学校的暖心活动。”农学专业大四学生马骁潇说:“很惊喜收到学校发放的爱心月饼。感受到学校在后勤保障方面的无微不至,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生活的关心关怀,让我们能够更加专注于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东农,也为自己拼搏的青春不留遗憾。”

品尝月饼的同学们

分发月饼现场

各学院发月饼

五年来,我校 “暖心月饼”活动在东农校园深受学生欢迎,很多学生和校友表示,这份东农独有的中秋纪念月饼礼,将东农人的心牢牢的聚在了一起,倍感温暖、温情。

接下来,后勤处、校团委将深入推进“团圆东农”主题系列活动,后勤处饮食中心将在我校北四食堂二楼举办第三期“饼从巧手出,溢满东农情”主题师生月饼制作活动;校团委将组织开展“迎国庆、中秋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各类理论学习型社团举办国学课堂,加深同学们对传统节日和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认知和弘扬。此外,各学院也将计划推出“中秋品月饼”茶话会、中秋国庆留校学生座谈会等特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