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参加“携手公益·共赢未来”第二届全国高校公益论坛
2014年03月11日 14:33  

近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联同基金会中心网、阳光文化基金会和中国慈善家共同主办的“携手公益·共赢未来”第二届全国高校公益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等嘉宾及全国120所高校公益社团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青年志愿者水利与建筑学院学生彭博作为全国唯一一名学生代表与在场嘉宾分享了我校学生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和发展情况。

   本次论坛希望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支持高校公益社团发展,带动大学生参与公益,从而促进青年大学生了解公益慈善,培育现代公益理念,推动中国公益未来的发展。论坛期间现场的嘉宾和高校学生社团代表围绕不同的主题展开了深层次的探讨。全国学联副秘书长石新明表示,校园公益现状蓬勃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光明。大学生参加公益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符合人类发展潮流,符合青年发展的内在需要,他认为大学生将公益和专业叠加会产生更大的效益。著名主持人杨澜女士表示,受大学生们对公益热情的感染,内心有一种热血澎湃的感觉,称自己是“青年公益人的粉丝”。她认为,青年人的创造力是社会的最宝贵财富,并鼓励青年人完善组织管理、发展思维模式,由感情冲动式公益走向可持续模式。我校学生代表彭博同学分享了我校“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理念,向与会的各位嘉宾和全国各高校公益社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主要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http://youth.neau.edu.cn/upload/news/image/20140314/20140314094955_52149.jpg  

 

            我校学生代表彭博与在场嘉宾分享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企业、高校、NGO、媒体,专家学者共同支持高校公益的平台,激发大学生参与公益的热情,推动高校公益的创新与发展,论坛受到了百度公益、腾讯公益、网易公益、新浪微博等媒体机构的大力支持,在各抒己见的同时叶碰撞出了许多思维火花,对开拓高校公益社团学生参与公益的思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2013年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善行100”大型公益劝募活动,共出动2000余名志愿者,累计劝募20万余元,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劝募2000多个爱心包裹,同时我校志愿者作为全国高校代表先后前往四川雅安及甘肃定西参加爱心包裹发放仪式。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继续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完善我校志愿服务机制建设,在志愿服务这条成长之路上不断坚持、探索、完善、壮大。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431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