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11月26日 16:45  

  近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3银4铜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340万余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经校内选拔、省级决赛,我校共7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食品学院选送的《中乳智检—以自主创新筑牢中国乳业安全基石》《中康益生--定制化益生菌型药物治疗载体的全球领跑者》《中国乳品快速检测分析设备制造行业领军者》3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金奖争夺赛并取得佳绩。

undefined

  赛前,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教务处、食品学院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从制定详尽计划、选拔优秀项目、组织专项培训、打磨项目细节、模拟项目路演等方面稳步推进大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参赛项目质量。本届大赛采取线上参赛方式,来自国际国内各大高校的1128支项目团队汇集云端隔空比拼。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赛事组织安排,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协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落实场地设施、网络支持、人员安置、校园通行等方面保障,为参赛团队搭建了2间路演直播间、2间等候室,确保参赛团队高质量完成比赛。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的重要平台。今后,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将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为契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持续探索“思创融合、专创融合、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打造具有东农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