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生活报报道我校兴边富民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事迹
2022年10月04日 19:58  

  930日,《生活报》报道我校兴边富民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事迹。

  我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黑龙江漠河服务队队长王博,目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职业技术学校,担任高一年级计算机应用和旅游服务与管理两个班级的英语教师。面对中职学生,王博化身暖心大哥哥,教授他们知识的同时拓宽他们的知识面,培养他们的学习习惯和正确人生观,希望他们能突破自我,走出家乡,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在王博眼中,加入研究生支教团是自己最好的毕业礼物。随着教学进度的开展,王博发现班内的学生都很可爱,有一颗上进的心。他因材施教,以自己的方式帮助学生们巩固基础、学习新知识,并将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法治教育、劳动教育等融入课堂。除此之外,王博还常常为学生们讲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迈向外面的世界。

  据悉,我校自2013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25名成员已于今年7月分别奔赴贵州省龙里县、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福海县、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以及黑龙江省漠河市、饶河县、鸡东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牢记支教初心,不忘育人使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