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 | 看!这群东农青年,了不起
2021年12月05日 10:00  

       为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第十四届联合国代表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5日定为“国际志愿者日”。如今,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在这一天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国际志愿者日”作为国际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标志已经深入人心。全世界志愿者数量已经达到3至5亿,工作时间每年累计超过150亿小时。



       在东农,同样有一群人,他们身着一抹红色,行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真心和汗水温暖着学生们。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东农志愿者,让我们追随志愿者的脚步,体会每一份温暖吧。

       燃一分热,发一分光。尽自己所能,传递梦想的力量,为孩子们带去温暖与光亮。于你们来说,他们的笑脸便是最好的馈赠。



       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你们用自己所学,给予孩子们学习上的帮助与心灵上的陪伴。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在平凡的生活里,依旧闪亮。



     “小包裹,大爱心”。用爱传递幸福,让心遇见温暖,哪怕过程并不一帆风顺,但志愿者们坚持的身影,让孩子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讲台上,你们倾尽全力,认真负责;课桌前,孩子们聚精会神,仔细倾听。一身绿色的志愿服,是最亮眼的一抹颜色!



        当青春遇见疫情,你们义无反顾,为医护人员的孩子做辅导,给需要帮助的儿童当家教。执教云端,在战“疫”后方闪光熠熠。



       趣味魔方,书法课堂。每一次特色支教的背后,都是夜阑人静时的用心制作。因为心里有梦,所以眼里有光。你们期待每一次出发,为孩子们播撒阳光,播种梦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母亲河,我们责无旁贷。世界地球日,志愿者们纷纷拿着工具,整理松花江旁的垃圾,尽自己所能美化家乡。



       小小绿植,呵护家园。作为一所农业特色高校,学校积极开展绿植领养活动,志愿者们耐心为同学们讲解每种绿植,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疫情来袭,学校作为人员密集的场所,防疫形式极为严峻。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积极协助医生开展疫苗接种记录等服务,给同学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生活。



     都说志愿在于付出,在于奉献,但在这里,得到的总比付出多。你们向老人们展示新时代的科技,老人们带你们体会慢生活的乐趣。双向的收获,便是此行最大的意义。



       高山仰止,大海扬波。服务团队,整装待发。从古至今,我们泱泱华夏英烈辈出。志愿者们怀揣服务精神,以弘扬民族精神为己任。他们坚定立场,甘于奉献,用自己高远的思想政治素质,讲解烈士故事,宣传党史精神。


       恰逢中秋日,游子踏归途。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休息时光,换来漂泊旅人们的早日归家。铁路长长,连接五湖四海;青年扶助,无数暖流纵横。



       爱满校园,同舟共济。声声提醒,传递的是关怀;守望相助,奉献的是青春。是他们,让两道栏杆,不再是咫尺天涯。是他们,坚守岗位,阻断疫情之路。寒冷阻挡不了热情,志愿精神在此熠熠生辉。 



       微尘虽小,亦可成丘,青年志愿者,奉献正当时!当寒冬的脚步悄然而至,伴随着呼啸的北风和炽热的心,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已然到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要大声说出:“谢谢你,志愿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