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21年03月25日 08:00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

   我校农学院“助力科技,服务黑土”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是我省高校唯一一个入选的志愿服务项目。

undefined


     农学院“助力科技,服务黑土”志愿服务项目已连续开展六年,一直围绕“科技”与“人才”两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成志愿者实践团下乡推广轻简化还田新技术近五万余亩,发放秸秆还田宣传手册3000余册,解决秸秆量超700万吨,节省氮肥超800万吨,节省磷肥600万吨。该志愿服务项目将培育高品质农作物新品种与农业新技术推广、农业知识培训解答等方式相结合,帮扶农村实现精准脱贫。
     此前,该项目在2020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推选活动中荣获“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6个部门联合主办,旨在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并以评选结果为典型向全国推广先进志愿服务经验。“助力科技,服务黑土”志愿服务项目的成功入围,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再获新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