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在“十万高校志愿者进社区”先进评选中获佳绩
2014年04月26日 09:12  

近日,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共同组织召开全省“十万高校志愿者进社区”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陈永芳,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东明,团省委副书记王淑滨,省文明办副主任王政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颁奖。我校3个志愿服务集体被授予全省“十万高校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33名同学被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我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在表彰大会上做高校志愿服务典型发言。
   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激励更多青年和社会公众参与青年志愿者行动,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自2013年11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十万高校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我校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学院青年志愿者站利用寒假时间组织100支志愿服务团队投身到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经学院申报、学校推荐、上级组织联评,我校电气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之舟”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理学院旭日青年志愿者服务站3个志愿服务集体被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成建、佀晓旭等33名同学被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据悉,为落实学校“五项改革、六大工程”战略部署,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启动实施了第二课堂“提增”行动计划和大学生课外实践创新“倍增”育人计划。将志愿服务作为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促进知行合一的重要载体,大力提升我校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和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数量和质量,为学生实践成才搭建广阔平台。2013年,学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发起志愿活动379次,志愿服务活动总时长4万余小时。我校先后在我省“五个一百”志愿服务评选中获全省“十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在我省第六届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活动中获全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