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高扬党团旗帜 服务学生社团
2013年11月01日 09:10  

——我校社团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四周政治理论学习会

幸福校园,友爱为念,服务同学,党团为先。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团委组织关于做好学生社团团支部建设的工作要求,继续深化本学期政治理论学习的教育意义,巩固广大学生干部政治理论知识,不断开拓和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社团政治理论学习新途径与新机制,我校社团工作委员会于20131024日晚六点于资环楼305室召开第四周政治理论学习会。

为了使政治理论学习的教育意义发挥的更加深入,让各学生社团的团支部建设得到更为具体的帮助和指导,本周政治理论学习大会在会议形式上有所创新,将实体团支部建设与网上团支部建设融为一体,综合采用了学生干部发言、现场互动等多种学习方法,校团委书记助理王彩婷等相关学生干部出席大会,各学生社团团支书参与现场学习。

首先,王彩婷同学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所有到场同学讲解了在各学生社团设立团支部的初衷以及开展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热情洋溢的讲话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着,政治理论学习在两段相关高校的视频资料中拉开帷幕,到场同学在放松神经的同时欣赏了其他高校的社团团支部建设的风采。视频结束后,校社团工作委员会魏元超同学向大家系统的讲解了学生社团的团支部建设问题,他以如何开展实体团支部建设和网上团支部建设为切入点,引出高校团支部的四项工作制度和组织成员构成,使广大同学对团支部的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后,校社团工作委员会房宏宇同学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向大家强调了团支部“为社团工作,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各社团主要学生干部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见解,最后,校社团工作委员会文湘蘅同学用一组制作精美的ppt演示完整的讲解了腾讯微博的相关工作内容,丰富了大家的网上宣传知识和微博建设知识,最终,会议在王彩婷同学的总结发言中胜利闭幕。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尽快把会议内容落实于社团团支部的建设工作中。

构建美丽校园,党团与我相伴,本次学习时间为1小时,但意义极其重要,不仅向大家传递了政治理论学习的相关知识,同时让“服务同学,服务社团”的宗旨深深的刻进了每名学生干部的大脑,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的政治理论学习将迎来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