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争当志愿者 情暖冰雪路
2013年11月20日 09:07  

11月16日下午,2013年的第一场冬雪如约而至,东农校园变成了童话般的美丽世界。但与此同时,校园内亦积雪满布,阻碍了校内交通。为了方便师生出行,11月19日,由学生工作处与校团委主办,各级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承办,校级四大组织及几个学院均参与其中的校园清雪活动正式开始。

全校大部分志愿者都参与了此次清雪活动。其中各个学院负责清扫各学院门口区域,校学生会、校青协、校社联及青年传媒中心等校级组织则负责清扫校内人行道路。11月19日上午8:40,由校青协、校学生会、校社联及青年媒体中心成员组成的第一批志愿者开始清扫五谷园区域积雪。至下午1点,五谷园区域中间的道路基本清扫完毕。

20日,清雪活动继续进行。上午九点,各校级组织及学院再次组织志愿者参与清雪活动。清扫的主要目标依然是校内人行道区。主楼前花园区积雪没及小腿,空中亦飘着小雪,但志愿者们依旧顶着寒风铲除着积雪,为行人开辟出一条更宜通行的道路。天气虽寒冷,志愿者们的笑容却依旧灿烂。各组织主席、部长、副部长以及干事们都热情参与其中,下午一点,主楼后及花园区的道路被顺利清出。

清雪活动的开展,不仅方便了师生们出行,保证了行人交通安全,更磨练了志愿者们的意志,增强了志愿者们的体质。全校志愿者们一起清雪,以实际行动弘扬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为创建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清雪活动除了东农的学生,老师们亦有参与,增加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与交流,为建设更加和谐的东农校园献出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清雪活动于18日上午开始准备,志愿者们将以雪为令,继续活跃在东农校园。各个学院亦在陆续组织志愿者们清扫校内积雪。相信在东农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东农校园会更加美丽。

争当志愿者,情暖冰雪路。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身至清扫积雪的志愿者队伍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校青传成员在积极扫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