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开展“助学·筑梦·铸人”阳光成长计划系列活动
2014年05月14日 14:30  

为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立足社会、奉献学校、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观念,提升勤工助学学生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近日我校启动了“助学•筑梦•铸人”阳光成长计划。

启动仪式上,学工处副处长肖冬梅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学生工作处处长徐国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此次活动要通过励志教育、感恩教育、素质提升等方式让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广泛覆盖各基层阵地、更加深入人心,增强同学们自立自强的观念,培养同学们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逐步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体系。启动仪式后,哈尔滨师范大学心理系主任刘爱书,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特点及提升》为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5月7日下午,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在南区体育场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5月7日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了电影《当幸福来敲门》。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励志教育篇”、“感恩成长篇”、“素质提升篇”以及“梦想起航篇”四个篇章。活动包括知识讲座、素质拓展训练、电影观赏、演讲比赛、征文、兼职招聘会等内容,预计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1月末。

启动仪式现场

刘爱书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素质拓展训练现场

(报道/霍晨光 采访/学生记者:宋佳佳 摄影/学生记者:高冕、寇振东、温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