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为全国工商联常委会议暨“民企龙江行”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准备就绪
2014年07月02日 14:24  

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暨“民企龙江行”活动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我省召开,这是我省抢抓重要发展机遇、搭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对于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推动我省“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和“十大重点产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更好的服务本次会议,经筹备组委会及省教育厅研究决定,会议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由我校承担。  

6月5日晚,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志愿者动员大会。省工商联副主席吴永久、校党委副书记胡国良、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袁伟,省工商联联络处处长陈文波、办公室副主任王学、会员处副处长韦红兵,校学工处处长徐国峰、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110名志愿者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于兴业主持。
   会上,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袁伟宣读了“全国工商联常委会暨‘民企龙江行’活动志愿者岗位分组名单”。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成建代表志愿者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志愿者行为规范,坚守岗位,发扬东农精神,为大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随后,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


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

省工商联副主席吴永久在会上讲话

   省工商联副主席吴永久在会上讲话,他代表筹备工作组委会向我校志愿者的热情参与表示欢迎。他指出,即将举行的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常委会暨“民企龙江行”活动是我省近年来举办的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一次大型活动。为了把这次活动办成高质量、高标准的盛会,服务来宾,宣传龙江,展示风采,青年志愿者要强化主人翁责任感和自豪感,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以优雅的举止、得体的谈吐、广博的知识,展现龙江青年的风采,为举办一次有特色、高水平的会议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青年志愿者接受旗帜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良做动员讲话

   随后,吴永久代表筹备工作组委会向我校青年志愿者授旗,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屈腾宇代表全体志愿者接受了旗帜。
   最后,胡国良做动员讲话,他提出,从接受了大会旗帜开始,同学们就要承担起大会志愿服务的责任,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扎实的工作、最严谨的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做出积极的贡献。他向全体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荣誉,牢记责任。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珍惜难得的实践锻炼机会,全力投入到大会服务中去;二是热情服务,展示形象。以真诚的微笑和热忱的服务展示东农学子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优良品质。三是服从管理,确保安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从安排,严于律己,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动员会结束后,省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对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分组对接培训。我校青年志愿者即将奔赴各自岗位,为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暨“民企龙江行”活动开展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我校于4月17日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通过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团委审查推荐、笔试、面试等环节,历时一个月时间,共选出110名志愿者服务本次会议。志愿者中,有95%的学生是学生干部,50%的学生参加过黑龙江省两会、哈尔滨市两会、哈洽会等大型会议志愿服务活动,具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同时,为提升会议服务水平,我校对全体志愿者开展了基本礼仪、医疗常识、消防安全、志愿者守则等培训,以全面提升志愿者的素质与能力,确保此次会议志愿服务的顺利进行。
   5月27日上午,在我校主楼610会议室,省工商联副主席吴永久、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袁伟一行来校,就会议志愿服务进行工作对接。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国良,学生工作处处长徐国峰等参加会议。会上,校团委书记于兴业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了我校大会志愿服务者招募选拔过程;团委副书记崔丽介绍了我校志愿者培训对接工作方案,与会领导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胡国良副书记在讲话时指出,我校将利用服务大会的良好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志愿服务育人功能,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引导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