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爱心传递”义务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4年05月21日 14:21  

在东北农业大学的校园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出身寒门却不畏生活的艰辛,他们接受来自社会与爱心人士的资助,又同样以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善举,他们就是东北农业大学“爱心传递”义务服务队。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理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近期“爱心传递”义务服务队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

 

http://youth.neau.edu.cn/upload/news/image/20140610/20140610181555_51371.jpg

“爱心传递”义务服务队开展“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节”活动

 

59日,服务队在南区棘园门前开展了“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节”活动,活动现场队员向同学们分发爱心贴,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对母亲的祝福并粘贴在“心愿板”上,字里行间表达着对母亲深深的爱。
518日,服务队队员到黑龙江省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自2011年起,服务队队员一直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做志愿者,服务热情、态度认真,积极参与博物馆各项工作。今年,在黑龙江省博物馆第四届志愿者评选活动中我校“爱心传递”义务服务队被授予“特殊贡献志愿者团队”荣誉称号,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获得此项荣誉称号。

http://youth.neau.edu.cn/upload/news/image/20140610/20140610181555_54835.jpg

“爱心传递”义务服务队队员在“阳光超市”提供志愿服务

   525日,我校“阳光超市”面向2012级、2013级“绿色通道”学生开放,服务队队员在“阳光超市”为领取学习和生活用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志愿服务。

http://youth.neau.edu.cn/upload/news/image/20140610/20140610181556_74020.jpg

“爱心传递”义务服务队队员在对应树木上悬挂印有树木名称的树牌

   

  530 日,为激发广大同学“呵护树木,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环保意识,东农百度百科俱乐部与“爱心传递”义务服务队联合组织开展“传递百科公益正能量为东农树木寻找主人”活动。服务队队员为参与活动的同学讲解保护树木的知识,并带领同学们在对应树木上悬挂印有树木名称的树牌,通过扫描二维码链接到百度百科词条,供同学们学习与该树木有关的知识。同时参与者在认领的树牌背面写上爱护树木的话语,呼吁广大学生加入到保护树木,传递正能量的队伍中来。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爱心传递”义务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是由享受社会和个人资助的学生组成,义务服务队日常服务活动范围包括参加各类社会调查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校内义务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阳光超市”的日常管理及用品发放等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