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食品学院社会实践风采
2014年08月10日 08:24  

实践青春,风采继续,7月7日食品学院赴梅里斯,富强龙江,“圆”梦达乡实践团队展开了为期八天的社会实践调查。为及时有效地解决实践过程中的技术问题,该团队分为两组进行实践,第一小组五人,前往梅里斯实地考察圆葱病虫害问题。第二小组两人,留守本校,随时与农学院专家沟通梅里斯圆葱存在的病虫害问题。

此次实践,实践团队实地考察梅里斯当地圆葱种植情况,记录圆葱种植中的病虫害问题,并及时反馈给学校专家。并为梅里斯洋葱种植户发放了了“圆葱病虫害防治手册”。此次实践中发现了诸多洋葱病虫害问题,实践团队针对当下的一些问题与本校农学专家展开视频会议,并进行了视频宣讲,让梅里斯洋葱种植代表直接与专家沟通,确保问题的有效解决。同时,实践团队成员也对当地圆葱加工工厂进行了参观,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7月9日文法学院赴哈尔滨市北大荒现代农业园区现代化农业技术调查实践团来到了北大荒现代年农业园,在那里实践团队了解到,园区有现代智能温室3.1万平方米,四季常青。普通温室大棚400栋,神农庄园小别墅30栋,整齐划一有着近10万平方米军事工事场地,另外还拥有菜艺园、热带名果园、橘柚飘香园、香蕉园等,为园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保障。同时工作人员向小分队的成员讲述了未来几年北大荒现代农业园的计划。此次实践,小分队的成员看到了现代化农业技术真正应用于老百姓后的辉煌成果,并向市民宣传了“现代农业成果多元化”的创新意识和生活方式。

于此同时,动科学院赴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东农英才”实践团于7月9日抵达实践地点,开展为期6天的实践活动。实践团队通过走访、问卷的形式对保护区领导及工作人员就保护区环境保护、水源状况、丹顶鹤人工繁育、人工饲养、野化放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到前几年水资源短缺及污染问题在国家湿地补水政策支持下水源状况目前良好。接下来几天,他们在每日“放鹤”的时间段内进行了丹顶鹤观察实验、拍摄照片并与饲养员的沟通,了解到丹顶鹤的生活习惯、饲养情况、保护情况等情况,同时了解到当地在丹顶鹤饲料营养配方、饲料保质期延长等方面需要专业支持。实践团队计划返程后将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向动科院指导老师进行汇报,同时将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将解决建议情况成功反馈回扎龙自然保护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