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新农合,心浓和”社会实践
2014年08月10日 08:23  

7月5日,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新农合,心浓和”社会实践团队潘磊等一行7人赴佳木斯市桦南县梨树乡等三个乡镇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调查。

此次调查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发放问卷,逐户走访了梨树乡、桦南镇、孟家岗镇的7个村屯。调查村民数500余人,得到有效问卷480余份。同时,在当地合管局的支持下实践团对当地村民普及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知识。此外,实践团还走访了当地合管局以及县医院,对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采访,了解官方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情况的看法及今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同时“新农合,心浓和”团队真实反映百姓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看法,积极向官方提出自己的看法及意见。得到了当地县团委的夸奖与肯定。

7月9日,东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林下经济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伊春市美溪区展开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调查。

此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全部由学院学生干部组成。为认真的理解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要内容,同时为了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五四重要精神,社会实践团队确定了林下经济为实践主题,以伊春市美溪区为调查地点展开社会实践调查。实践团队来到美溪区团委,并参加了在区团委召开的关于美溪区林下经济的座谈会。区农业局局长李凌峰向团队详细的介绍了美溪区当前林下经济发展的一些龙头项目,如黑木耳、猴头等产业的发展情况、未来前景,以及美溪区林下经济的发展特点、分布情况,为团队解答了各类问题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资料。同时,实践团队也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领导探讨了关于伊春市全面停伐后林下经济未来发展的方向、前景以及治理问题。

在区农业局局长李凌峰和区团委书记范胜宇的带领下,团队参观了美溪区猴头、滑子蘑、食用菌养殖基地、北药种植基地以及大学生自主创业基地等,通过实地调查和与专业养殖户的交流,团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林下经济发展的趋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