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4“知行计划,庐江花香藕”社会实践团队赴安徽庐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2014年08月10日 08:19  

“庐江花香藕,香飘长三角”,盛夏时节,莲白藕肥,而庐江县庐城镇的“田源牌”花香藕更是声名远播,香飘长三角。8月1日,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以探究学习“庐江花香藕生长状况以及技术支持”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团队,一行五人来到了花香藕的产植基地——美丽的安徽庐江,开展了一段持续四天的学习探究之旅。

莲叶接天,硕果连连

8月1日,团队成员全部抵达安徽庐江县,并受到了“田源生态民间花香藕合作社”理事长、“2014安徽十大杰出青年之一”钱学磊先生的热情招待。当天,钱理事长引导我们参观了庐城镇花香藕种植基地。藕叶连天,队员们详细问询并记录了花香藕独特的“早期栽培技术”、“控温水位处理技术”、原生态有机肥施理技术等,并了解到了“庐藕一号”、“鄂莲5号”等花香藕品种的优势独到性。队员们虚心询问,纷纷收益匪浅。

加工处理,创新致富

8月2日,队员们调查参观了花香藕加工处理厂房。这里有庐江县第一台藕粉、藕条加工处理生产线,虽然早期采集的花香藕已经过了加工时期,队员们仍然可以想象得到工人们再次混汗如雨,将一箱箱产品搬上火车的盛况。参观现场,队员们与工人及技术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花香藕加工产品的销售渠道与状况。

多方访谈,互相学习

调研中,团队成员分头与当地种植老农进行了单独的访谈,就花香藕的土壤生长条件、培植及采集经验、市场状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自己得看法与意见。

经过此次实践,队员们不仅在知识上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独到的技术经验,更是在人生中多了一段很有意义的经历,同事也祝愿庐江花香藕产业可以越做越大,走向世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