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14“保护母亲河”实践团赴松花江流域多地实践圆满结束
2014年08月10日 08:17  

为响应团中央“保护母亲河”的号召,深入贯彻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政策,保证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 解决水污染问题,水利与建筑学院于7月26日至8月1日在松花江流域开展了“关爱生态母亲河,美丽文明龙江梦”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活动。

防污从我做起,治水人人有责

7月26日上午10时,宣传小分队一行十余人抵达哈尔滨市位于松花江畔的防洪纪念塔。活动现场,队员们悬挂起了印有“关爱生态母亲河,美丽文明龙江梦”字样的条幅,很好的向市民们传达了保护母亲河的重大意义。此外,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访谈等形式,了解市民对保护母亲河的重视程度,并呼吁市民们对保护母亲河献计献策。现场场面热烈,得到了在场市民的充分认可与响应,市民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与我们合影留念。

深入调查分析,治理献计献策

7月27日,各调研小分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任务分配与样品采集学习,并分别奔赴哈尔滨市、肇源县、木兰县、依兰县、佳木斯市、同江市、吉林省扶余县、吉林市等松花江流段采集点,利用专业设备采集松花江岸边底泥沉积物,进行有效封存,并将样品带回实验室进行样品化验,完成数据分析,清晰地了解到松花江流域各流段的污染情况,从而可以更好地为松花江的污染整治献计献策。

出色完成目标,和谐任重道远

相比于2013年暑假我院开展的保护母亲河活动,本次活动范围从哈尔滨段扩大到松花江全流域,充分体现出东北农业大学以及水利学院对团中央“保护母亲河”号召的重视。队员们在活动中充分领悟到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但同时也感受到了保护母亲河、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社会任重而道远。队员们纷纷表示保护母亲河活动只是一时,但保护母亲河的行动必须要坚持做下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呼吁更多的人投身到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来,不再让母亲河受到伤害。

在队员们的相互配合、携手努力下,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建筑学院赴松花江流域“关爱生态母亲河,美丽文明龙江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圆满完成了各项预期调研任务。相信通过本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松花江流域污染问题将得到更多的关心与重视,保护母亲河,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社会这一问题将得到更好的解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