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国风绕梁》民族音乐会
2019年10月21日 23:17  

音乐会现场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提升艺术育人效果,10月17日晚六点,由教育厅主办,校团委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走进东北农业大学《国风绕梁》民族音乐会”于我校音乐厅剧场成功举办,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在校校领导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校领导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以合唱《郎在对门唱山歌》、《花儿与少年》作为开场,曲调高亢悠扬,气氛自由率真,专业的演唱为观众展示了独特的青海民族文化;气势恢宏的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和《送你一枝玫瑰花》以热情奔放的旋律、强烈多变的节奏,牢牢地吸引了在场观众;《长鼓敲起来》、《香吧拉并不遥远》突出表现了朝鲜族、藏族的民族特色,让观众连声称赞;四重唱《回娘家》以独特的方式重新演绎这首经典曲目;歌曲《这山唱那山》将观众带到那美好神秘的大苗山中;笙独奏《凤凰展翅》以宽广昂扬的长音,勾划出了凤凰展翅翱翔天空的形象;《一杯美酒》、《芦花》在两位女歌唱家的演绎下别有一番风情,新疆组曲中的每一首都充满了独特的新疆魅力,吸引着观众的眼球;京胡独奏的《夜深沉》刚劲有力,充满激情,让人沉浸其中;由国家一级演员龚俊莉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点燃了全场的爱国气氛,观众反响热烈。最后,演出在《山歌好比春江水》的悠扬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合唱《郎在对门唱山歌》、《花儿与少年》

琵琶独奏《十面埋伏》、《送你一枝玫瑰花》

舞蹈《长鼓敲起来》、《香吧拉并不遥远》

四重唱《回娘家》

歌曲《这山唱那山》

笙独奏《凤凰展翅》

歌曲《一杯美酒》、《芦花》

京胡独奏的《夜深沉》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不仅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近距离聆听、提升个人艺术修养的良机。我校将继续邀请专业团体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广大师生校园文化生活。

(供稿/校团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