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辞旧迎新接玉兔,捕光逐影中国年|“一起云支教”新春特别活动成果展示
2023年01月31日 22:40  

  新年的火花点燃在深冬中,驱散了寒意带来无限温暖。新春佳节之际,由东北农业大学生志愿者与招募的中小学生联合开展的“一起云支教”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志愿者将与孩子共同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

  本次活动共分为“一起云课堂”、“一起云运动”、“一起云阅读”等五个模块。为进一步增进志愿者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一起云支教”活动内涵。在新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云支教·春节摄影展”特别活动,鼓励志愿者和中小学生用镜头记录家乡过年的热闹习俗特色,让我们跟随他们的镜头一起来欣赏各地浓浓的年味吧~

社火

  社火是中国汉族民间一种庆祝春节的传统庆典狂欢活动,是西北地区青海省甘肃省陕西省等一些地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挂灯笼

  每一盏灯笼都具有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人们都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红灯笼,来营造一种喜庆的氛围。


 

年夜饭

  中国人的年夜饭是家人的团圆聚餐,一年一次的年夜饭充分地表现出了中华民族家庭成员的互敬互爱,这种互敬互爱也使一家人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


赏烟花

  寒冬带走了树叶,烟花却点缀了枝条。绚烂的花朵在黑夜绽放,传递出最浓郁的乡情和最炙热的祝愿。

放烟花

  过年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和朋友一起放烟花,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欢庆的声音达到顶点,夜空会绽放出最绚烂的色彩。

腊味

  腊味是中国南方的特色美食,一般冬天才吃,色彩红亮,烟熏咸香,肥而不腻,鲜美异常,其独特的烟熏的香美味到令食客难以忘却。

  百节年为首,新桃换旧符,志愿者与支教中小学生携手记录家乡春节,用镜头打破时空界限,以风俗展现中国年,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精华,有期有盼岁岁年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