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大手拉小手·绿色支教|第一期活动纪实
2022年12月30日 10:55  


“如果我是一条小溪
就要流向荒漠
去滋润一片绿洲”


  寒冬送暖,润泽心田,“大手拉小手·绿色支教”活动带着东农学子的爱意和暖心连线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将知识与环保理念带给中兴小学的小朋友们,帮助他们解决课业上的困难,同时在他们小小的心灵里播下绿色的种子。自11月28日起,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志愿者与孩子之间究竟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绿色”的小课堂吧。

(“绿色”小课堂开课啦)



积极动员,预热宣讲

  招募通知发出后,同学们纷纷加入支教志愿者招募QQ群,关注者达600余人次。为帮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此次支教活动,11月25日,活动负责人在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志愿者培训宣讲会,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此次支教活动的内容,流程以及各项要求,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提交报名表,经过层层选拔,第一批志愿者们蓄势待发,率先与小可爱们见面啦!

(志愿者培训宣讲会现场)



及时沟通,牵线搭桥

  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负责人与志愿者和小朋友家长建立独立微信群,在课前进行充分的沟通。本着自愿的原则,志愿者们根据孩子实际情况选择擅长的科目进行支教,沟通上课时间,并在课前为小朋友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便是孩子们前进的光亮!

(志愿者课前教学计划)



多向奔赴,顺利开展

  每周,志愿者都会为中兴小学的小可爱们进行线上支教辅导,耐心的为其答疑解惑并在每节课末科普绿色环保小知识,让科学文化知识和环保意识一同滋养孩子们的心田。志愿者生动形象的授课,幽默风趣的语言,调动课堂氛围,激发着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家长们也纷纷给予好评。一位志愿者说:“看到孩子那双渴望知识和双眸,我想,我一定要拼尽全力讲好课,教懂他”。小老师们寓教于乐的方法,务实付出的精神正是本次活动靓丽的底色。

(志愿者为孩子进行线上授课)

(志愿者与家长进行课后反馈)


  “盖以慈爱心,惟期已成达”,“大手拉小手·绿色支教”活动第二期将于2023年1月1日开展,如果你也想为孩子们献出自己的一份温暖,播下充满希望的知识之种,可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加入活动QQ群,参与下一期的支教活动招募哦~




  “用一月的短暂时光,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志愿支教不仅是对国家政策的响应,更是一份份温暖的传递。关注细节,时常沟通,不断鼓励,让原本互不相识的小朋友与志愿者渐渐熟悉,教学相长。简单并快乐着,付出并收获着,孩子与志愿者的双向奔赴,必将为这个冬天带来双份的温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