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2022善行100·温暖行动收官||爱和温暖不惧山高路远
2022年12月09日 18:10  

  善心如涓涓细流,水流虽小,却能聚成汪洋大海;又如皎皎朗月,光芒虽柔,却能照亮前方道路。

数据统计

  在本次善行100活动中,我校参与总人数达806人,共发起邀请捐260次,筹款金额达11276元。盖世英雄们的每一份付出,都凝聚成了一个个美术包,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的梦想与生活将更加五彩斑斓。


活动心得

  树木在森林中相依偎而生长,星辰在银河中因辉映而璀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将爱心传递给孩子们,而且自身也获得了极大的启发,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志愿者们分享的活动感悟吧!



  此次的善行100让我学到了很多,“助人亦助己”。在活动中我也体会到了很多快乐,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生活在偏远地区,他们可能都不知道繁华是什么,他们的生活很艰苦,甚至冬天也穿不暖。而我能做的就是能通过此次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们,努力让他们拥有一个尽量完美的童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有时候发自内心的一个小小的善行,也是一种大爱!力气虽小,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哪怕只能照亮一人。也希望小朋友们能在阳光的沐浴下健康成长,努力学习,去追逐属于自己独有的人生!

—艺术学院

键盘2201何思影


  全国各地还有许多人在热心公益,这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我不是一个人。无论受到怎样的误解和委屈,遭到多少白眼和憎恶。只要有一点点希望,就努力去争取。就算跟别人说了好久,也置之不理,但至少做了宣传。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神,让我铭记于心。自己本来也就来自于山区,对那种艰苦的生活感同身受。如果他们收到这样一个包裹,不知会高兴得怎么样。一想到这些,我就觉得我这么做很有意义。

—工程学院

工一2109孙元骏



  参加了此次善行100活动使我感受巨大,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生活不如意的小朋友,我们出生在同一个世界上,同一片大地上,却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有的小朋友因为所处地区经济不发达,条件不善而导致吃不饱穿不暖,不能及时受到教育,每当我看到这些小朋友们即使身处贫寒也要努力发光的样子真的很令人感动,很想去帮助他们,哪怕力量如蚂蚁一般小。同时,这次活动也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一种发自肺腑的快乐,希望我能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小朋友们都能茁壮成长!加油!

—国际学院

国贸R2201于家树



  不久前了解到“善行100”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希望一份小小的力量可以圆山区孩子们的彩色梦想,暖山区孩子们的心窝。山区的孩子就像一棵棵需要被关怀的小树出生在温暖很少光顾的地方,这个社会也许有它冰冷的一面,但是我能看到在层层冰封之下有暗流涌动,层层云雾之中透出爱心之光。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阳光和水分带到他们面前。即使只是一个包裹,一句问候,同样能温暖他们的冬天。让他们茁壮成长。希望他们都可以把握住自己的未来,继续乐观而努力的生活!我会再接再厉让更多人了解到他们,帮助他们。

—生命学院

生科2181赵东琳



  果戈里:“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对公众利益有所贡献,我就会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帮助别人是一件值得且满足的事情,现在是一名大学生的我,由于疫情防控,几乎没什么机会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而在善行100的小程序平台上,即使是线上,依然没有减少暖人的温度,我的志愿行为和捐献和转发能多带来一些希望,能更多的帮助到另一个地方的小孩们,这便是很可贵的事情了。以此善行,致每个心里有光的人,向善而行,积善成光。

—经管学院

金融2209刘艳茹

活动总结

  所有的种子都值得等待,等待一个华盖苍天的未来。“善行100·温暖行动”不仅灌溉了孩子们的未来,更向他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或许我们素未谋面,却仍然倾情相助;或许我们相隔甚远,却依旧情系万千。我们总是会感动于中国人的温柔,感谢每一位善行英雄的付出,感谢每一位志愿者的奉献。也希望孩子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那么,善行英雄们,我们下个“善行100”再见!

后续通知

  本次“善行100”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关于后续获奖名单的公示以及善行100证书的发放我们将在QQ群内进行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