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联合会 > 正文
丹心向党,礼赞百年|社团开放日演绎红色经典
2021年10月27日 13:30  

秋日的东农,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4日,团委举办“丹心向党,礼赞百年”社团开放日活动。50个校级学生社团、31个院级学生社团欢聚一堂,各展其才,各显千秋,用青春的跃动向祖国告白,以青春的激情向共和国比心。活动引领东农青年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以青年学生的视角和喜闻乐见的形式阐释道理,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同时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大学生积极奋进的青春风采。


  不同于往年,今年开放日活动是将81个社团分布在校园七个地点,覆盖校园南北区,更加方便同学们的参与,充分地展示各社团特色。

  活动地点是成栋南广场、北区体育场、梦想小镇、研楼南广场、后稷园、主楼南侧、南区体育馆,七个活动地点以“南湖红船”、“南昌起义”、“红军长征”、“百团大战”、“解放建国”、“春天故事”、“百年芳华”命名,分别以“一叶红船见百年”、“八一枪响见军威”、“万里长征迎曙光”、“团结抗敌净宇内”、“民族团结贺九州”、“改革开放迎新生”、“披荆斩棘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展演宣传。


39394


  开放日活动前,校社团联合会选拔宣讲员,安排在活动当天的七个活动地点,按主题进行党史宣讲,宣讲内容选取在党的发展历程中有代表性的红色故事,英雄人物,在固定时段开设党史小课堂,设置党史知识问答环节,鼓励现场同学组队比赛,号召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现场同学积极踊跃、热情参与。

  展区内分布的协会以各个主题开展文艺表演,趣味游戏,届时面向新生开展纳新活动。七个展区的党史宣讲和演出分为两个场次,按时间和地点顺序依次进行。


“奋斗吧青年”上午11时,随着演讲与口才协会同学们振奋人心的朗诵,2021年社团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


校P.I.C说唱协会带来的说唱表演《出发》,道出新青年勇敢无畏、不屈不挠的精神;


朝阳英语社团的一首《奉献者》,选段以对白和演唱的形式,韵律优美、流畅紧凑,唤起同学们的集体感和归属感,为实现梦想不断进取;


梅花桩武术协会的表演《舞旗》彰显中华传统健身运动的独特魅力,刚劲有力,行云流水;


东农尔雅茶学社带来的《九州欢庆茶韵香》,将现场观众带入到国学的古韵中,令人回味无穷;


军事协会带来的集体表演《百年迎芳华热血铸军魂》,他们气宇轩昂,动作整齐划一,鼓舞人心。


各展区展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最后,各协会和现场观众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尽情抒发东农青年对祖国的深情和热爱,将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社团开放日采取社团风采展示、节目演出、观众体验打卡相结合,通过党史小故事、演出小画面与趣味游戏,深入挖掘东农社团优势资源和精彩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学生社团风采,切实增强活动的参与感和体验感,活动参与学生达9800余人次,周末的东农校园,形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

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的东农社团始终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东农学子为深沉而厚重的校园文化注入青春活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