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高扬思想旗帜 凝聚复兴力量|我校秋季学生会干部培训第三次会议圆满结束
2022年11月24日 19: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我校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认知,巩固夯实两次秋季学生会干部培训成果。按照校团委要求,东北农业大学秋季学生会干部培训会第三次培训于11月23日下午正式召开。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本次会议依旧采取线上方式,校学生会骨干成员,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各部门负责人按时参会。

  本次会议由第二十六届东北农业大学思政研究部副部长秦驰主持,校学生会骨干贾惠然、张弛、徐永皓、马悦博依次进行分享。

  校学生会监督调研部部长贾惠然以“肩负使命任务,创造时代新伟业”为主题,以“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勇担时代使命”为切入点,向我们介绍了总书记所提出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列举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琳,杨永修的个人事迹,呼吁广大学生干部进一步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青年强,则国强”的号召,做有追求,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校学生会学业发展部部长张弛以“同心共庆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出发点,向我们详细阐述了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原因。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始终保持与党中央在思想方面的同频共振,把握好时代赋予我们的广阔舞台,在坚持信仰,笃行实干中“觉醒”,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学生服务部部长徐永皓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和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向我们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生态文明建设。他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为切入点,向我们展示了近十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战果,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该积极的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实践中来,携手同心,共同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绚丽篇章。


  校学生会第二课堂活动部部长马悦博以“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为主题,以青年人的发展成长为出发点,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向我们展示了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为国家民族的解放斗争,发展进步所贡献的重大力量。她指出,今天的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对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干部有着深刻的思想指导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会组织建设,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代表,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闪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