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品质团活 > 正文
第十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总结
2017年12月08日 20:09  

  为引导同学们理性认识社会舆论,提高对善与恶的辨识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远离时代洪流的裹挟,做出自己严谨科学的判断,本学期的第十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特组织大学生讲师团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开展宣讲。同时其他团支部以“拷问人性善恶,正义不会缺席”为主题开展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团课旨在让同学们学会独立理性分析当代社会现状,不盲目崇拜跟随舆论,坚守正义、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时刻保持服务大局的热情。学生团委有幸邀请到大学生讲师团进行宣讲,引导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持续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讲师团

  大学生讲师团为以下支部开展宣讲会,向各支部讲述了他们一路走来收获的种种感动和趣闻轶事。他们胸怀理想,不畏艰险,只因有一颗年轻拼搏的心和一腔热忱,便从此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他们真正践行了东北农业大学“博学笃行,明德亲民”的校训,勇敢肩负起“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重任,奏响了一曲回旋飘转、亘古不变的青春之歌。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1603团支部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管1603团支部以“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此次大学生讲师团活动。本次团课宣讲人李彤、王儒楠与大家分享对于“不忘初心”的见解。首先进行宣讲的是王儒楠,在他看来,不忘初心有两个前提:立初心、寻初心。坚持初心,做一个纯粹的人是一件不易之事,所以面对生活的无限种可能,我们要义无反顾地活出自己的精彩。接下来进行宣讲的是李彤,她从佛教和传统儒家文化的角度阐明了“初心”的由来,希望每个人都能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养浩然正气。她结合我国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的成就以及十九大会议报告,从“作为中国人民、党员团员、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三个方面,激励同学们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601 1602团支部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601、1602团支部以“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此次大学生讲师团活动。本次大学生讲师团请来了王艺璇和范嘉祥进行宣讲。首先进行宣讲的是王艺璇,她从党、国家多年的持续发展以及政府、企业、学校、学生等多个角度阐述了何为不忘初心,并建议同学们在人生路上深入实践,敢于担当,时刻秉持“不忘初心”的信条。接下来进行宣讲的是范嘉祥,他结合最近热点十九大报告会,分析了党的初心和青年人的初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发奋读书,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接力中国梦。

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学生团委以“拷问人性善恶,正义不会缺席”为主题开展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各学院自主深入学习探讨,开展形式新颖。其中艺术学院编导1701、视传1701、1702团支部和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705、1706、1707、1710团支部变现较为突出。

艺术学院编导1701、视传1702团支部

  艺术学院编导1701、视传1702团支部以“拷问人性善恶,正义不会缺席”为主题开展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团活中播放了介绍江歌事件的详细资料视频,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事件真相。你对江歌事件中的各个当事人有什么看法?你觉得江歌事件给您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你觉得应该怎样做一个善良的人呢?主持人引导同学们展开讨论,对以上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艺术学院各支部通过精美的主题板报、专题讨论和道德小游戏等多重形式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彰显青年思想,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律道德观念,在面临道德的抉择时所担当。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1701、1702、1703、1704团支部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1701、1702、1703、1704团支部以“拷问人性善恶,正义不会缺席”为主题开展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展开激烈讨论,使同学们详细地了解“江歌事件”的具体过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法律道德的内涵。由此,主持人提出刘鑫是否该承担法律责任?如果你是江歌,你会如何选择?当今社会,如何做一个善良的人而不让自己受伤害?同学们积极响应。经济管理学院各团支书通过精美的主题板报,观看一系列视频,展开主题讨论和举行小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世界观,培养学生责任感,使同学们了解当代青年应具有的法律担当。

  当今的时代,我们承受着巨大信息洪流的冲击。关于“江歌案”本身、江歌及其母亲、刘鑫等,同情者、叹息者、愤怒者、谴责者皆有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此次团课使同学们学会冷静看待问题,理性分析现状,不妄下论断,高举心中正义的圣旗,努力成为善思考、不盲从、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并将个人素养与社会发展、国家未来紧密相连,一起为建设特色主义强国不断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