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品质团活 > 正文
我们都一样
2015年03月03日 13:35  

一、主题:我们都一样

二、地点:东北农业大学教学楼403

三、时间:2014年5月9日

四、参加人员:某某学院某某班级

五、活动流程

1、现场采访:“三月学雷锋”之我见

针对之前做的问卷调查现场对同学进行采访,对于“三月学雷锋活动”的看法并结合问卷调查的结果作简单分析。

Ps:从中发现同学们对于“学雷锋”及雷锋精神的片面理解的问题。

2、我们忽略掉的雷锋精神几个方面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对雷锋精神的五个方面进行学习理解。并采用唱歌朗诵表演等多种形式进行生动形象的诠释,便于同学们理解。利用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日记》及雷锋事迹等来改编。

Ps:理解被赋予全新意义的雷锋精神,不能仅仅局限于大家片面以为的助人为乐等。并注意侧重。

3、不一样的雷锋

(1)平凡的雷锋

向同学们讲述平时大家所不知道的雷锋。其实雷锋也同所有普通青年一样。

(2)身边的雷锋

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活雷锋。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来感染来帮助身边的人。带去温暖与感动。

Ps:其实雷锋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神秘和不可企及。

从空间和时间两个角度来诠释

不一样的雷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别人,渐渐积少成多而成就更大的价值。

4、小品《一顶雷锋帽》+歌曲《我们都一样》

将学习雷锋常态化,融入身边的点滴小事。雷锋能做的我们也能做。

Ps: 通过小品明白其实“学雷锋”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靠的是我们自己内心的意识力量。一点一滴的小事积累起来也是很值得赞叹的。

5、宣传片《雷锋精神新传》

6、我们都一样

同学们讲述通过这场团活及之前观看的纪录片《雷锋1940-1962》的感受。自己的认知及感悟的提升和改变。

7、团支书总结

8、唱团歌

备注:

1、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关于雷锋的各种资料。

2、安排两个班的同学观看《雷锋1940-1962》,由于时间冲突两个班的同学只能分开观看。注意督促大家认真观看。

3、观看纪录片之前将问卷调查发下去。并叮嘱大家写上姓名。便于团活时现场采访。

4、制作雷锋的宣传资料,照片并附上文字解说,并在室外展示。且记得及时收回并用于团活当日的教室装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