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东农学子,快来看看,善行100活动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2021年07月22日 07:00   掌上东农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719日晚六点召开2021“善行100·为爱加餐”活动线上宣讲会,会议就项目介绍、善行100小程序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常见问题解决办法进行宣讲,并对同学们在善行100活动开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

5E322

Q1:什么是善行100活动?

A1:善行100活动是在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投入百分百的热情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推动营造社会全民公益的良好氛围;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投入百分百的努力,以志愿精神开展社会募款动员,帮助更多乡村地区儿童圆梦,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投入百分百的精力,拓展社会视野,增强适应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助人自助,自我提升。



  自2011年以来,善行100活动已经开展十七期,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7个城市、328所高校、64.87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累计为欠发达地区64万余名小学生筹集善款9600. 73万元。



Q2:善行100活动必须要捐赠100元吗?

A2:不是必须要捐100元哦,善行100活动自2020年转为线上开展后,劝募的最低金额设置为1元,劝募范围更广、门槛金额更低,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水平选择捐款数额的多少,每个人都有机会为贫困山区儿童募捐善款。

  大家作为学生经济能力有限,自2013年学校开始承办善行100活动以来,我们不鼓励,不提倡,不建议,不支持同学们自己进行捐赠。活动的目的是鼓励大家邀请身边和社会上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人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项目,而不是自己直接捐赠。

Q3:我想知道捐赠后善款的用途和去向,怎么查询呢?

A3:本次项目以筹集营养餐的形式进行,筹集金额每达到 6 万元,可选择为项目地小学配备爱心厨房,并以高校名义进行挂牌,对于未达到搭建厨房的善款以营养餐的形式进行统一捐赠,项目完成后,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各高校统一反馈项目实施情况。

8A42

  所筹集的所有善款的去向都可以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官网中进行查询,且所筹金额直接流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管理并实施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年检报告、财务报告、财务季度报告均为公开。

查询网址:http://www.cfpa.org.cn/information/institution.aspx

查询方式:

7104B

8A6E6

Q4:我该如何参加善行100活动呢?

A42021年“善行100·为爱加餐”项目依托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100”官方微信小程序,以线上活动模式为主。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和暑期学生返乡,活动地点不集中、不统一等实际情况,倡导志愿者以线上为主、线下自愿的方式开展活动。

  在以往线下活动开展时,每次劝募成功都需要捐赠人填写三联单,现在通过小程序募捐简化了捐人的捐款流程,也更加快捷安全,方式虽变但心意不变,小朋友们受到帮助的机会更多了。

小伙伴们

如果还有其他想要了解的内容

可以加入下方善行100项目群聊

QQ群号:875895088

25095

善行100

你我同行

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