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我想上掌东(四)| 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保研学子的圆梦征程
2020年01月15日 21:53  

云卷云舒,

看她敏锐的思维溢出于笔尖;
山河远阔,
看她在自己工作中细致认真;
锦绣未央,
看她在十一月迎接硕果累累。

   从不浑噩度日,正因心中有着无比清晰且坚定的目标。也不安于现状,因为她的志向在更高更远的地方。心怀最干净纯粹的梦想,她一直努力,即使路上有过疲惫,但是从未放弃。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东农优秀保研学子———龚池铭,带大家了解保研学子背后的努力以及她自己的故事。

个人资料:

姓名:龚池铭
本科专业:统计学
保研去向: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文理学院
班级:统计1602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任职经历:统计1602班班长
原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获奖情况:
①第六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二等奖
②第七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三等奖
③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
④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
⑤2018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二等奖
⑥2016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优秀

所获荣誉:

①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②2016-2017学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③2016-2017学年度校三好学生奖学金
④2016-2017学年度校社会实践奖学金
⑤2017-2018学年度校三好学生奖学金
⑥2017-2018学年度校社会实践奖学金
⑦2018-2019学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⑧2018-2019学年度校三好学生奖学金

终日乾乾,与时谐行

  龚池铭学姐取得保研资格的背后,是她从大一开始日复一日的坚持。回首大学的三年,她不禁感慨万千,感谢一直坚持努力的自己,感谢那个从未动摇地按照自己规划的道路一步步前行的自己。我们接触到的她待人始终温和,但一旦涉及到热爱,她展现出的自信与热情让人难以忽视。短暂思索过后,为我们讲述的是三年以来一路的经验与感悟。

  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充分研习论文资料,不断对未知领域探寻和琢磨,三年的一路坚持,最终迎来与期待未来的相逢。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没有任何一点成就是靠运气得来的。龚池铭在采访过程中说:“相对没有目的的努力,坚定方向的努力显得更为重要。而持续不断的努力是奠定自身实力的基石,以至于机会来临之际更好的把握”。在确定好保研的目标之后,她便全心投入学习中。在保持学习成绩优异的同时,她兼顾着学生组织的工作,在成为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后,仍始终如一地保持着对工作的细致认真。安排妥当的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一条条划掉的任务,是她“好运气”的源头。她有过抉择,也有过迷茫,但是权衡过后,是妥善处理,是如今耀眼的成绩和保研到理想学府的资格。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在采访过程中,她的言语中充满奔向生活的热情与自信,心中有着坚定的信念与目标。她建议:“刚踏入校园的同学可以给自己准备一张空白的简历,用大学生活中所有经历的事情和竞赛经历去丰富它,让它变得充盈饱满,为未来的生活积蓄实力。”学习是一个需要日积月累的过程,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完善的计划也会督促着自己一步一步地向前。


  保研是一条长久之路,需要无时无刻的认真,绝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需要经得起寂寞,耐得住诱惑。岁月阑珊,风景依然。无论是读研还是就业,都要有自己思考与权衡,才能在未来的路上,身旁有光,一路辉煌。

  在她看来,再多的困难,与梦想相比,都不足以计量。在我们能掌控和拼搏的时间里,去提升我们生命的质量。耐心和持久,胜过激烈和狂热,不管环境的变化如何,只有初衷与希望永不改变的人,才能最终克服困难,达到目的。

  粗粝能甘,必是有为之士;纷华不染,方称杰出之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