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东农青年志 | 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青春的征程
2020年04月28日 20:58  

有人和清早不绝的车鸣声为伴,
有人衬着深夜息弱的霓虹灯下班;
有人行色匆匆的挤进地铁,
有人在公交车的窗边吃着早餐;
而有人站在5190米的青藏高原上,
和身后蓝色的湖水、高耸的山脉一起,
和桌前清凉的青稞酒、浓浓的酥油茶一起,
和仓央嘉措的诗一起,
“流浪”在布达拉宫和拉萨街头,
用一年的服务时间,
做着一生难忘的事,
西部计划的志愿者,
在日光城--拉萨,踏着志愿青春的征程!

   今天东小农有幸采访到2014届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工商管理系 ;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史苗苗在她的讲述中我们逐渐了解到西部计划背后更切实丰富的故事。

初识的向往

  在东小农问到学姐是通过什么途径了解认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事业、是什么样的契机让她选择参与到西部计划中时,学姐没有夸大自己的忘我和付出,只是把志愿服务作为一种选择来讲述着她的故事。

     她说:“一开始也是面对择业的一种考量吧,当时我还在企业工作,但是不想固化未来的选择,让未来的自己会后悔今天没有去做,也给自己机会去体验体制内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就参与到了西部计划中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也想为日后择业为最好的铺垫和打算。”

   西藏带给东小农的印象一直都是神秘而别样的土地,小农也很好奇学姐对于它最开始的印象以及真正接触之后印象上的转变。在她的讲述中小农认识到了一个像家乡般存在的净土。
   

   她对于西藏最初的印象也是同大家一样,世界第三极、珠穆朗玛峰、雪山、牦牛、高原红等等,害怕过高原反应,也想象过艰苦的条件。但实际上真正到达这个地方的时候,他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贫瘠艰苦,它就像我们许多人的家乡一般,有高山有河流有花香。她说:“我还看到了像仓央嘉措诗中描绘出那样动人的景色,在面对纳木错的时候,真的切身体会到洗涤心灵的含义,就像你一直生活在这里,没有那么多的游客和营销,放佛融入到自然中,那种震撼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感动。”

 下一页 [1 2 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