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东农学子 > 正文
送别过去,迎接更好的自己
2015年10月19日 15:12 聂园幸 

时至今日,再遇见她。及腰长发,如藻如瀑布,额前那颗痣不再有厚重的刘海遮挡,鼻前也不再有一颗倔强的痘,那眸却黑亮不变,她站在一棵被雪覆盖的柳树下,一袭黑衣,冻红的鼻头,双手插在大衣口袋,同样的姿势,却没有了往日的羞怯天真。

不知现在说到短发,还有多少人能想到她。

那个蝉鸣躁动的夏天,她骑着单车在湖边,清风吹起她的叩在脑袋瓜的清爽短发,留下被汗渍轻轻黏住在额头上的几簇刘海,耳机里噼里啪啦的节奏,像是她青春的声音。差点撞到迎面的摩托车,一个急转弯拐到了草丛边,回头对着怒气冲冲的大叔傻笑,露出那一嘴钢牙。

难念旧情,难忘旧人。

毕业后的假期过得如鱼得水,声色犬马。尔后在亲人目送的不舍里向北而行。飞机升到一定高度会有一种置身异度空间的感觉,云朵像软的瓷器一般陈列在深邃的深蓝色隔板之上,远处烈阳只是透射出淡淡的金黄。坐在窗边,除了偶尔的气流提示,心里只有无止境的沉寂。

   前路漫漫,迷雾重重。

我们深知,已经过了告状的年纪,什么话都要你自己咀嚼,好的坏的都要消化得了。却在一次次的困境中怀念往事,感慨,后悔,无奈。十八岁的我们,应该学着告别从前,去迎接新的自己。

时过境迁,分道扬镳。

她独坐在窗边,初雪一片一片落下。她呆了一夜,好像从第一片,看到了最后一片。这个冬天,浪漫看似成了主旋律,实则被徘徊压住了风头。其实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要对她说,却又只是看着她离开,一眉一目,一言一行,然后终于哽咽着道出:孩子加油。

成长就是,你知道的越来越多,但是你说的越来越少。有时候你脆弱得别人说一句话你就开始落泪,有时候你发现,你坚强得站在恶人面前,盯着他一动不动,仿佛你是战士的化身。

而现在再回头,看到一年前的自己,甚至是昨天的自己,都会看到不一样的地方。无意哼唱着: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其实,我们都在光阴似箭中频频回头,含泪挥手,却又坚信着,终究能携手过去的顽强,拥抱现在的成熟,迎接成长后更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